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相信任何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相信任何人

2016-08-06 作者:陈小言 来源:陈小言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不要相信任何人

   因为赶时间,所以从旅馆出来准备马上打的去东站。

   旅馆外面很多拉客的电动车,见到我,电动车司机们纷纷云说我做坐他的车。

   这时一个青年司机拉过我的行李箱,对我说:“美女,你是要去东站吧,这里离东站也就一公里,打的不划算,我拉你过去,就三块钱。”

   那时候心想着,打的也要时间,也确实不划算,索性就上了他的车。

   一路上,司机人不错,跟我有说有笑的。

   很快,就到了东站的外围,电动车司机停下车对我说,“车站不允许电动车拉客,美女,你在这里先把钱给我,我再拉你过去!”

   我爽快的答应了,掏出了三个硬币。

   “不是,美女,这不够啊!”

   “三块钱啊!”

   “不是说好十块钱的吗?三块钱你就想搭车?”

   “刚才我上车的时候你明明说只要三块钱。”

   这时候,再笨的人也明白了,我被坑了!

   我不想跟他扯太多,我急着赶车,但也不想这么被他坑了。所以我再一次把硬币递给他,“就三块钱。”

   他拿过钱,我准备伸手从他车上拿过行李。

   怎料,他突然吼了一声,“好啊,你不想付钱?想搭白车?”

   “钱我已经给你了。”

   对于电动车司机倒打一耙的行为我是始料未及。

   “美女,什么也别说了,你来我们这边玩也是要玩得开心不是?别为了省几块钱,闹得不愉快回去。”

   “就十块钱,别浪费大家时间了,你也要赶时间。”

   这司机真是要赖上我!

   我环顾四周,还是有不少人的。

   我就在电动车司机惊讶的目光中,扯着嗓子喊了起来,“保安,保安,有保安吗?”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的运气还不算太差,一个微胖的便装中年人朝我应了声,说他就是保安,问我发生什么事了?

   我就说那司机讹钱。

   司机也是一脸无辜,说我跑单,十块钱都不肯付。

   看那司机轻车熟路的,看样子坑过不少外地人。我更加不想让他得逞。

   “反正钱我已经给你了,不跟你废话,我要赶车。” 我绑着一张脸,从他的车上硬是把行李箱扯了下来。

   “你……” 电动车司机脸色铁青。

   就在我拉着行李箱准备离开的时候,三个硬币从我眼前飞了过去,哐当一声,狠狠砸在了地上。

   电动车司机气急败坏的骂了句脏话,“看你长得不错,没想到心这么黑。这钱老子不要了,算我倒霉摊上你这种人。”

   我当时有点不知所措,有那么一个瞬间,我觉得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不是三块钱是十块钱!

   看着电动车司机渐行渐远的背影,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跟‘保安’道了声谢,心不在焉的拉着箱子往车站走去。

   在车上,我与坐在我旁边的中年人提起了这件事。

   他当时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不要相信任何人。”

   这实在叫人泄气,听来让人有点绝望

   这个社会真的人情冷漠到无人可信的地步了吗?

   还记得远古时候,人类什么都怕,唯独不怕同类。在这个文明发达的现代社会,人类什么都不怕,唯独怕同类。

   不得不承认现代人对冷漠已经习以为常,这个原本贬义的词慢慢变得有点酷。

   但是,我始终相信这是一个充满善意的世界。

   无论多少人以过来人的口吻告诉我,这个世界远比你想象中更加肮脏险恶,我仍然尽我最大的意念去相信它的光明和仁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要相信任何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