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是腿多惹的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都是腿多惹的祸

2016-08-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是腿多惹的祸

  作者:黄小平

  一

  一只乌龟,见一只蜈蚣比自己爬得还慢,便不解地问:“你那么多腿,为什么也爬不快呢?”

  “正因为腿多,所以才爬不快啊!”蜈蚣叹道。

  “腿,不是用来爬行的吗?腿多,不是更有利于爬行吗?”乌龟说。

  “不错,腿是用来爬行的,但腿一多起来,只会使它们之间相互推诿、扯皮,不负责任,反而有碍于爬行。”蜈蚣说。

  乌龟想想,觉得蜈蚣说的话在理。

  二

  亿万年前,上帝正在造物。上帝造完了蜈蚣的身子,正要造蜈蚣的腿时,蜈蚣问,腿是用来做什么的?上帝说,腿是用来行走的。于是,蜈蚣要上帝给它造100条腿。上帝还真满足了蜈蚣的要求,给它造了100条腿。上帝把造好的蜈蚣放在了大地上。(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数日后,蜈蚣又爬回到上帝的身边,质问道:“上帝,你不是说腿是用来行走的吗?”

  “没错,腿是用来行走的呀。”上帝说。

  “可我的100条腿,为什么还走不过两条腿的人呢?”蜈蚣问。

  上帝看了看蜈蚣,十分遗憾地对它说:“蜈蚣呀,不只是腿,世上很多东西都是如此,贪多必失啊!”

  三

  不管什么东西,小猴子都要争多的。一日,老猴子问小猴子:“蜈蚣最容易得的病,是什么病?”

  小猴子接连说了多个答案,都被老猴子给否定了。最后,老猴子说:“蜈蚣最容易得的病,是腿病。”

  “为什么是腿病呢?”小猴子问。

  “因为蜈蚣的腿多,这条腿不得病,难保其余的腿也不得病。”老猴子说,“小猴子呀,不是什么东西,都多多益善,很多事情,需要适可而止,适可而为,否则,得不偿失,适得其反。人们常说的贪多必失,讲得也是这个道理吧。生命的忧患和灾祸,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贪多而“多”出来的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都是腿多惹的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