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鸡和母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鸡和母鸭

2016-08-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鸡和母鸭

  母鸡和母鸭

  文/赵元波

  人养了一只母鸡和一只母鸭。每天,母鸡都下一个鸡蛋,母鸭都下一个鸭蛋。可是,它们得到的待遇是不一样的:母鸡得到主人的一把玉米粒,母鸭呢,只能得到一把米糠。同样是下蛋,待遇怎么会差别那么大呢?母鸭有点想不通,于是去找母鸡询问原因。

  母鸭说:“我想不通,主人老是说你下的蛋营养价值高。其实,大家下的蛋都是一个样,我的蛋还比你的蛋大呢!你说,主人为什么那么偏心呢?”(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母鸡说:“别激动!你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吗?”

  母鸭说:“当然想知道啦!”

  母鸡说:“想想看,我俩下完蛋后,有没有不同的表现?”母鸭说:“没什么不同呀!”

  母鸡说:“不同之处在于你总是在晚上下蛋,下完蛋后,总是静悄悄地,一声不响地离开;而我总是在白天才下蛋,一下完蛋,我就咯咯地向主人报喜,就这就是我俩的待遇不同的原因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鸡和母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