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上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上的心

2016-08-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上的心

  向上的心

  文/赵元波

  在窑房里,人们把泥巴做成了泥坯,再把泥坯放进窑子里,经过十多天的高温烧制,本来一遇到水就软成一摊泥的泥坯变成硬硬的瓦片,雨水浸不透。

  一块泥坯一听说要在窑子里高温烧制十来天,就吓坏了:自己仅仅是块泥坯,又不是孙悟空,十来天的高温烧制,还不把自己给烧坏了,就在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躲到了一边去了。(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十多天后,泥坯烧成了硬硬的瓦片,人们就把瓦片放在露天下,那块没有烧过的泥坯也乘机夹杂在瓦片里。

  到了晚上,下了场大雨。

  第二天,人们准备来把头天从窑子里除出来的瓦片装车用来盖房子。其中的一个人眼尖,一眼就看到了瓦片中的泥坯,经过雨水的洗礼,泥坯已经软成了泥片,这个人说:“没有在高温里烧过的泥坯就像一个没有经过磨练的人一样,是硬不起来的。”

  有一颗向上的心,泥坯就成了瓦片,就硬得起来,经得住风雨的洗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上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