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滋味越苦,回忆越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滋味越苦,回忆越甜

2016-08-06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段日子,我沉浸在文字世界里书写自己的心路历程,于风景里寻故事,于故事里懂真情,于真情里酿友谊。从青涩到成长,从单薄到厚重,若非亲历,自是不能理解。编辑的作品无需过多杜撰,因为生活给了我无尽的题材。一路拾拣,一路珍藏,用笔记下身边大多数人无法抵达的经历和感触。在十个清凉的夜晚,孤影伏案的模样成了是我耗尽精力也要圆的梦。

  写稿、审稿、投稿、再写、再审、再投,这种类似三点一线的工作节奏在每一天里不知疲倦地单曲循环着。很多次感觉到疲惫,但看到还有人陪我一起疲惫,就不累了;熬夜的时候,知道还有一盏灯光为我留着,就不困了;写稿写到短路揪心没有头绪,想起那些已经发表文章,灵感就不敢走远。不可否认,三下乡期间,宣传组这个名字埋在心底神圣而不可缺乏。

滋味越苦,回忆越甜

  繁重的工作,衍生出巨大的压力。我不知道一千多篇稿件要怎么完成,我只是坚信每努力一天,写在数量统计表上的数字就越多,离目标就越近,而那一串不断被修改的数字,深深地扎在心中,成了别人怎么都不会看透的心事。

  有一个组员是我要好的朋友,在之前的聊天中得知,她是一个特别爱偷闲的小懒虫,冗重的情节去掉,凡事追求简单明了。但在共事的那一段时间里,她小心翼翼地改掉写稿时每一个不该有的错误,尽力不给身边的人添麻烦。我知道她是为了方便别人审稿才做出这样的改变的,也是为了我才从变成了这样一个较真的懒孩子。“审稿挺不容易的,让你为难和费心。”她曾多次尴尬地说。我笑笑,不说话,心里感激,谢谢太俗,朋友真好。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钟声滴答滴答很响很慢,像是滴断了岁月,挨不到天明,我仿佛也听到了从远处传来的几声鸡鸣声。那个时候,这个安静的小房间里,还有一群人在拼命敲打键盘、点击鼠标,正如我现在。睁不开的小眼睛在固执保持清醒的姿态,手指麻木酸痛但没有停下来的打算,神经中枢罢工却还要故作坚强。很欣慰,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大家就这样坚持着,没有相互鼓励的话语或许还不够,但足以给身心疲惫的我们加上满满的正能量。一个人成功与否,不在于你取得了多少荣誉,而在于走向这条成功路上,有多少人愿意为你默默加油。我想,一件事的成功与否也是如此吧。顾不了那么多了,与一群人携手同行,即使在夜里,亦当无悔无求。

  张爱玲说,低到尘埃,再开出花来。下乡支教那段日子的我们,也低到了尘埃,组成许多柔软的片段,在某个不经意的情景里,被现在若有若无地想起。伴着随性而发的灵感,用酒换词,记忆轻浅,滋味越苦,回忆越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