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朝阳”实践队:那段时光,静美如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雏鹰朝阳”实践队:那段时光,静美如初

2016-08-07 作者:陈恩仪 来源:陈恩仪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雏鹰朝阳”实践队:那段时光,静美如初

  在刚进学校的时候,就有听助班师姐们讲过我们在暑假的时候会有三下乡的暑期社会实践的事情。那时她们讲了她们三下乡时的经历,那美好的回忆洋溢于脸上的表情,让我对三下乡充满了好奇。在今年的暑假,我们也终于迎来了三下乡。这让我既兴奋又期待

  在三下乡活动中需要分组,而我选择了进入支教组。我知道在一个团队里,每个组都是很重要的。但是作为支教活动,主力军果然还是支教组吧。

  终于等到了三下乡出发的那一天。穿上了队服,在胸前挂上了我们团队的身份牌,我既期待又害怕。但是当然期待的成分明显多一些,小小的害怕是因为这是第一次和班上的同学们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

  我们要去三下乡支教的学校,是阳春市第二中学。到达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依次是教学楼育才楼,充满书香气息的大学楼,散发着艺术芳香的艺术楼。我非常喜欢教学楼外面那道两边伫立着桃花心木的绿色的路,树的顶端凑在一起,看起来仿佛一条引领学生们走向未来的绿色长廊。

  刚到校那会,我们有些忐忑。将面对一群尚不熟悉的高中生,本来担心我们要迎来的是一群捣蛋鬼,但后来却发现实际上的他们,积极,热情,奋发,充满了高中生的朝气。他们的一点点调皮,让人有一点点措手不及,而他们那一点可爱,却让人暖心。(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虽然离开二中有些日子了,但至今,我还清晰记得开班仪式那天,学生们踊跃地自我介绍、竞选正副班长的场面,它不仅让我看到了大家活泼开朗、多才多能的一面,学生们那一张张想要变得成熟但仍稍显稚嫩的脸,还令我时不时就会回忆自己高中的那段青春时光。想着放学后和好朋友一起回家时谈笑风生的情景,想着自己曾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就令人感动不已。

  十天过得很快。虽然在这里的每一天,天气都不太好,但学生们都会冒着雨,或者顶着烈日,赶过来上课,让人有些心疼,又有些感动。最后一天时,我们举行了汇报演出。学生们略带害羞,但都很努力地用一个个表演向大家展示他们这十天以来所学到的内容。我们都为他们感到骄傲。

  现在,他们在城镇的那头,我们在城市的这头,隔着山,隔着水,隔着喧嚣,我们彼此相思相望。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天,但他们是我们在夏日里最美好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