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慧声慧语社会实践队新闻组工作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慧声慧语社会实践队新闻组工作总结

2016-08-10 作者:huishenghuiyu 来源:huishenghuiyu投稿 阅读:载入中…

慧声慧语社会实践队新闻组工作总结

  一、前期准备

  1。设计宣传海报。

  2。注册微信公众号并撰写推文。

  3。注册网站。分别注册了广东校园文学网、中国散文网、大学生新闻网、湛江新闻网、当代大学生网等20个网站。

  2.适时分配组员任务。在队员见面会和组长会议后,对组员下达会议要求。要求组员学习新闻稿的写作、了解拍照技巧、熟悉网站投稿要求及流程。同时采用分组负责的模式,一个组员分别负责不同的组,在主要负责的范围内再兼顾其他,以求全面开展工作。

  4.召开组内会议。在组员考试结束后即7月11日在树人广场召开了组员会议,安排下乡的相关事项并对讨论了相关问题。

  5.队员的周知工作。新闻组的工作需要其他组及其他队员的合作,出发前,对队员心得收集要求做了周知工作。

  6.组长参加了学校安排的新闻组培训并转达了培训要点。

  前期准备工作大体顺利,但由于各组员之间尚不熟悉,工作的开展存在周知不到位,监督不及时的问题。比如个别组员没能完成网站注册工作,到下乡后才开始注册;前期分工不明确,导致时间和精力的浪费。

  二、下乡期间工作的开展

  由于前期准备的疏漏,在下乡期间,我们逐渐摸索,以求提高工作效率。新闻组的主要工作是写新闻稿、收集队员实践心得、修改并挑选队员实践心得、投稿、查看稿件审稿情况和记录通过的稿件。除此之外,还有拍照和记录的任务。详细的工作总结如下:

  1.组长统筹。组长把任务总结并下达至组员,统领每日的总结工作并修改组员新闻稿。每日向湛江新闻网、湛江日报、广东共青团网等重要网站进行投稿及相关的查询和记录工作。(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2.组员分工合作。组员分管队内支教组、后勤组、活动组、调研组。其中,负责支教组的组员每天跟踪支教组的上课情况并做相关记录。负责后勤组的组员跟进后期组的工作,包括跟后勤组出去买菜,记录后勤组的日常工作等。负责活动组的组员则负责活动组的工作以及大型活动的工作和记录。负责调研组的同学则跟进调研工作并做系列报道。

  分工合作看是工作明确,但各组员的工作并不是固定的或者说不是一成不变的,比如组内其他成员间可以互相交换工作或者合作完成一项工作。新闻组组员工作期间也会协作其他队员完成工作,比如护送小学生回家、给学生上课、洗菜、砍柴等。

  下乡期间工作开展总体上是顺利的,每个组几乎都有相关报道而且合理的分工使组能够根据自己的工作节奏完成工作。同时组员有效合作,增添了工作的乐趣。同时,一对一的工作模式使组员充分了解所负责组员的工作日常,有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但依然存在以下不足:

  (1)组内工作依附于其他组的工作,比如队员心得的延迟上交会延误组员工作的完成,这是需要组员合理调整自己的工作时间,在组员心得未上交之前完成个人的新闻稿写作。由于新闻组的工作会集中在晚上,经协商,统一要求新闻稿必须当天投稿完成而队员实践心得第二天投稿。

  (2)刚开始各组员手中注册的网站数量不一且有交叉的网站,导致一些稿件没有投出去和一些稿件重复投稿,所以在"下乡"第二天决定每人分配约3个网站,每天把所有的稿件集中起来分管投稿。这样操作起来更加便利也有迹可寻。但是个别组员未能及时把文章改好,拖延了整个工作进程,所以在工作时需要不断提醒和监督。

  三、收获及感想

  由于新闻组工作的特殊性使组员能够全面了解“下乡”发生的各类事情,可以看到很多,感受到更多。

  没有什么事情可以一蹴而就,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闻组的工作很繁琐,很磨人,心烦气躁则乱章法,急功近利则损友谊,所以要让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要注意掌握工作难度并知人任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