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亏不见得是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亏不见得是福

2016-08-08 作者:玲珑骰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亏不见得是福

  对大人来说,吃亏可能是福。因为大人有成熟的心智,健全的人格,他能很好的处理“吃亏”这件事,但对于孩子来说,“吃亏”后处理不好,可能会对孩子的一生产生不好的影响。“科学育儿”,不再让老思想害了你的孩子。

  上个星期天,领着石头去小区的小广场玩,正巧碰见邻居豆豆哥哥和他的妈妈。石头见到哥哥很高兴,两个小伙伴在一起愉快的玩耍起来。我和豆豆的妈妈坐在旁边聊天,聊着聊着听见两个小孩子吵起来了。我们俩大人跑过去一看,两个小孩双手死死抓住一个玩具不松手,像拔河一样。石头比豆豆小一岁,自然力气小,被豆豆拽得一个趔趄。就算快要摔倒了,石头也不松手,狠命的抓着玩具大喊:这是我的,这是我的。我仔细一看,俩人拽着的是石头两岁生日时我给他买的一只会说话的小熊。

  两个小孩打的热火朝天,我们大人只好各自安抚自己的孩子。我蹲下身用商量的口气对石头说:哥哥喜欢这个玩具,就让哥哥玩两天好不好?你还有那么多的玩具呢。石头嘟着小嘴说:不好,我最喜欢这个玩具了,这是妈妈给我买的,我不喜欢让别人碰他。我一看这边行不通,就商量豆豆说:豆豆这是石头最喜欢的玩具,晚上都要抱着他睡觉的,你要是喜欢改天阿姨买个新的送你好么?可是豆豆这孩子素来霸道,根本不给我商量的机会,一把把玩具夺了过去。石头看心爱的玩具被夺走,急得哇哇大哭。(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当时心里的想法是,我应该站在自己孩子这边,不能让他受欺负。所以我的语气从温柔商量变成了不容置疑,我严肃的对豆豆说:你是哥哥,石头打不过你,但这并不代表你就可以随意抢夺他的玩具。豆豆的妈妈站旁边,脸上有讪讪的表情。她蹲下身对豆豆说:赶紧把玩具还人家。豆豆不依,抱着玩具就要跑,被***妈给拉住了,一把从他手中夺过玩具,扔到我手上,抱起哇哇大哭的豆豆就走了。

  后来,我再在小区碰到他们母子,他们竟连招呼也不跟我们打一声了。但是我不为那天的行为而后悔,看了那么多育儿知识,我知道怎样对孩子是好的。对于小孩子而言,他们不懂什么是吃亏是福,如果他的东西被夺走,你为了大人的面子牺牲了孩子的心爱之物,那么对于孩子来说,这可能会对他一生产生阴影。不知道捍卫自己的权益,不敢说出自己的需要,变得自卑而敏感。这不得不说是自己育儿的失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亏不见得是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