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曾后悔的曾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曾后悔的曾经

2016-08-13 作者:因赫而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记得那时的我是在上高三的样子,大概也就是那个高三吧。

  高中的三年我没有去奋斗过,好像也从未体验过奋斗后成功的滋味,我一直浑浑噩噩的活着,拥有着那些似乎从来都不曾去体验过的梦想,想着想着,一直可惜的是到了高三,也只是想着而已,我似乎缺少一种奋斗的动力。

不曾后悔的曾经

  我的家庭,大概像现在大读书读者们现在的家庭吧,我不敢去妄自揣测,我也不想去说我的话又多正确,咱们就当一句铺垫听听吧。我家是一个四口之家,爸爸妈妈弟弟还有我,我家在农村,那种不算太落后但也不算太富裕的小农村里,家家户户之间的淳朴的邻里关系让我很是欣赏,一直到现在我都还是怀念小时候的种种,不过现在主要的事情不是介绍这些东西,我想说的故事的主人公是我老爸。

  那一年,我高三,都说每个高三学子都有一种需要奋斗的动力,为了前途也为了命运或许更多的是为了去踩下去好多人吧,那时我仍然是那样的不明觉厉,有梦想却也仅仅是拥有梦想罢了,每当我需要去行动的时候便打出了不止一次的退堂鼓,心里的青春仿佛在不断的颓废中日渐消散。(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也就是那一年,我真正的确立了自己未来之路吧。那件事说实话,很小很小,但是这件小事却让距离那时已近6年之久的自己每每想起仍是热泪盈眶,那段时间需要去学校补课大概,临走之前老爸给了我一些生活费,因为家里离着高中那里有点远,所以我都是隔着一到两周才能回家一次,因为从初中开始就在学校住着的缘故,那时我到现在为止甚至都没有在家住着的时间长,青春期的自己和老爸老妈的关系自然不可能多好。

  那一次老爸让我等一等,说要帮我带着些煎饼,这大概算是我们山东那边的特产吧,我站在院子里看着老爸在厨房里帮我包着煎饼,那时下午吧,落日的余晖照在老爸的日渐消瘦的身影上,映出了一道道金黄色的光辉,我仿佛在那一刻长大了一样,接过煎饼我罕见的和老爸说了句话,我到现在都忘不掉老爸当时欣慰的笑脸。

  到了学校之后,我却是很快把那一幕抛之脑后,直到我开始吃着那些煎饼的时候,老爸将那一包满满的肉包在煎饼里,那块煎饼我一边吃一边哭,吃了好久,那一年的高三我奋斗了许久,只是到了最后还是难以掩饰自己之前的颓废,仅仅以400多分的成绩考上了一所专科院校,但是学校并不能掩盖我们之后的前程不是吗。

  在这通往成功的列车上,我们仅仅是得到的车票不同罢了,哪怕条件艰苦一些,我们只要不让自己中途放弃坚持下去,我们又怎么会失去属于我们的梦和那专属于我们的成功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曾后悔的曾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