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喜于“种花”悦于“花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于“种花”悦于“花种”

2016-08-11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载入中…

 喜于“种花”悦于“花种”

  作为调研组的成员,我们的职责是去调查一些能帮助这个乡镇的课题,提出一些有效的解决措施从而为他们带来效益。

  就在前几天里,我们穿梭于乡里民间、镇上的大街小巷,一份份把我们的调查问卷派发和回收,整理统计数据。看似一切好像都已经准备就绪就差最后的论文撰写了,但是我们明白,调研不仅仅是问卷。还有切身体会、与耕耘人群的深入了解才能统计出更有效的数据和给予更好的建议。

  于是,今天下午,我们开始了另一种调研方式,我们积极地参与到了乡镇的农田里去。一开始,由于语言上的不便,正在田间劳作的当地人不怎么配合我们的工作,甚至有种厌恶与驱逐的倾向。但这并不能阻止我们的脚步,我们二话不说地和他们一起劳作,当汗水和田里的泥土融为一体的时候,仿佛有一种和他们共进退的感觉。慢慢地,他们看见了我们的来意为善,开始愿意和我们交流。交流得越深入,我们越是发现一些我们在问卷上得不到的数据,越是这样,我们越是欣喜若狂——我们不仅得到了更为有用的数据,还帮助了他们更快地完成了他们的劳作,减轻了他们的负担。(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总觉得这种落到实处的“种花”式实事才是我们最为重要的调研观。

  当然,调研的意义不会止于帮助一户两户“种花”,而是给予能帮助千户万户的“花种”。希望我们调研,能从更大的方面去给他们带来一些良好甚至优秀的建议,给乡镇的人们带来更加科学、更加有成效的产品种植方法。

  (撰稿:黄培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