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在这里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在这里开始

2016-08-13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三下乡期间,我担任那些小屁孩的语文老师,而我计划的是给五六年级的学生讲述梦想。我天真地以为,他们这些年级的学生都会拥有自己小秘密,有自己的梦想了,后来,当我真正上课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错了,原来并非所有的学生都如般我早熟。仍旧记得六年级的梦想,我思索了好久,终于信誓旦旦地对妈妈说:“我长大以后要当一名律师。”那般可爱,那般傻气。这里的大部分学生不了解梦想的真谛,分享梦想之时迷迷糊糊,称自己没有梦想。我有点急,怎么会没有梦想呢!这和我预期的完全不一样!我有点呆了。所幸我的搭档及时救场,她耐心认真地教学生认识梦想,并举了很多关于梦想的儿时回忆,课堂气氛非常融洽。我有点脸红,不过真的好佩服我的搭档,她实在比我讲得好多了。就像一名真正的老师从从容容,细心耐心。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开始思考自己梦想。我也挺开心,虽然给他们实际性的教导老师不是我。但是一节课下来学生有收获就好。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梦想,在这里开始

  梦想真的很重要,可以说是人生的指路明灯。即使梦想难以实现与虚无缥缈,但是心怀梦想的人是可亲可敬的。即使不能享受胜利的果实,但至少在远途中欣赏了花朵。如此便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想,在这里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