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让我为你记下可爱的面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让我为你记下可爱的面容

2016-08-13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三下乡期间,我作为宣传组的一员,每天都要拍下大量的照片来记录当天的活动,这一张张照片既是投稿的配图,也是后期总结时不可或缺的材料之一。可每当我拿起手机,镜头对准这群调皮可爱孩子们的正脸时,他们要么背过脸去,要么用手掌挡在我的手机前说:“不要拍,不要拍!”他们更多的时候是出于害羞而马上跑开,甚至有些大胆的男孩子要抢走我的手机……孩子们,这么可爱的你们,为什么要如此抗拒拍照呢?

  当然,我不是孩子们,我的想法和他们是不一样的。在我看来,他们一个个健康漂亮的范儿,应该自信地出现在镜头前才对,像现在那些“自恋”的年轻人,就算在别人的眼里“长得不行”,但不是还很热爱晒自拍么?然而,从孩子们的角度来想想,他们或许是单纯地觉得自己没有做好准备,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又或许是担心我们会拿他们的照片怎么样。他们抗拒拍照的心情不难理解。 (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孩子,让我为你记下可爱的面容

  其实,我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每当想起一张张本应被记录下来却又错过的笑脸,我仍然不乐意,就像小孩子不乐意接受自己本应考一百分却收到九十分考卷的事实一样。

  有时候他们天真地问我:“老师,你为什么又在偷偷地拍照?”我默默地收起一脸被冤枉了的表情,笑着对他们说:“我要把你们最可爱的样子拍下来啊,这样,等到你们长大的时候,再看看这些照片,就会知道原来自己小时候这么漂亮!”

  长大的时候再看看?我后来想想,便十分后悔自己说出了一个不经大脑思考的回答。几年以后,长大的孩子们在哪里?我们在哪里?离别的不舍固然不假,但十天的感情只是深厚一时,忙碌着各自生活的每个人,又有谁会真正在意长久的以后能否再见面呢?

  如果时光回到当时,我会想一想,然后回答:“姐姐想记下你们这么可爱的样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