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光下的思想碰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光下的思想碰撞

2016-08-17 作者:李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光下的思想碰撞

  月亮高高悬挂在幽蓝夜空,散发出淡黄的光晕,明天是我们“希望”实践队下乡支教的最后一天,今天晚上,所有队员聚在一起,商量明天的重头戏——文艺汇演。

  首先,文艺组组员给所有队员讲注意事项,再由队长一一分配工作。在一些工作的分配过程中,队员间出现了分歧,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对那项工作的最佳人选,所以一直争持不下,最后,大家整理了所有人的意见看法,终于决定最终人选,顺利分配完每一项工作。

  三下乡之前,我去向有过三下乡经验的师兄师姐讨经验的时候,师兄师姐就有提到过,一个三下乡队伍,三四十个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出现分歧是很正常的,而这时候就需要队伍的领导核心,队长们,去协调,去倾听每一个人的意见和看法,去寻找最优解决方案。(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认为,一个队伍,出现分歧并不是件那么糟糕的事,如果每提出一个想法大家都是赞同的话只能说明:要不是这个想法太十全十美,要不是大家都麻木不愿思考。十全十美的想法太少,毕竟我们都不是神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有分歧有争执说明大家都积极从各种角度分析问题从而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一个好的团队需要的便是强烈的头脑风暴,有碰撞才能擦起思考的火花。重要的是,当队员出现分歧的时候,要注意安抚好每一个的情绪,照顾到每一个人,不能让任何一个人觉得自己的想法毫无价值。很多道理,我们都懂,但是做起来并不像自己所想的那样,所以,很多事,我们还是要不断学习,以求做得更好。

  月光如水,透过树的枝丫,静静地洒在队员们的身上,队员们的身上像裹上了一层银色的光辉,队员们继续不断的讨论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光下的思想碰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