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安全组工作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安全组工作总结

2016-08-14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全是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的前提,也是最为重要的因素。因此,在三下乡还未开始时,安全组就进行了相关物品和安全知识的准备。

  首先是药品的准备,由对药物比较熟悉的组员负责。配备队伍的药箱需要考虑药物是否必要、全面、实惠,在制作药品清单时我们的组员也反复修改,使药物尽可能达到较大的利用率。事实上这也是挺令人纠结的工作,首先尽量把所有发生几率较大的病症列出,从蚊虫叮咬到突发性心绞痛,约莫二十多种情况,再列出若干对症药品。由于各药品的药效不同,且药物对不同体质的疗效也不同,因此我们的组员通过网络查找资料,征询同学们以及专业医学工作者的建议,确保药效最佳,使用范围最广,适用人群最多。我们最终购买药品的花销为350元,虽比起其他队伍来说这笔花销比较大,但我们认为对身体健康的保障还是应该做到全面才好。

三下乡安全组工作总结

  其次则是药品使用和常见的疾病和意外伤害的知识准备。此部分也有专门的组员负责,她们会提前了解相关的知识,例如出现骨折、中暑等突发情况如何处理。组员们均认真对待,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在三下乡期间,我们的组员做到了以下几点:

  1。听从指挥,明确己任。在整个队伍中,个人的行为直接影响队伍的工作效果,组员们听从队长及组长的指挥,有效地完成相关工作。此外,明确己任而各施其职,使得各项安全工作顺利完成。

  2。防患于未然。在三下乡之前,我们就制定了一系列的策划方案,针对各种安全问题制定各种应对措施。而就在“三下乡”期间,由于支教对象是活泼好动的小学生,经常跌倒摔伤,为此,我们也能及时的给予包扎。此外,我们还会进行安全巡逻,发现并移除安全隐患。

  3.了解当地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了解当地自然环境,更好地保障出外人员的安全。尤其是外出采购和调研的队员们。了解当地社会环境,我们发现当地经常有一些社会无业青年在游荡,甚至进出学校,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安全问题,为此,我们要避免多次外出,必须外出时要结伴同行,避免与社会无业青年碰面。这才能保障我们队员及学生的安全与实践活动的顺利完成。

  总的来说,安全组的组员都做到了认真、负责。在三下乡期间,队员、学生及队员和学校的财物都没有出现较大的安全问题。即使是队员生病、学生的皮外伤,我们的组员都及时做出了妥善的处理。所以说我们完美地完成了本职工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