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最大的负担是没有负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最大的负担是没有负担

2016-08-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最大的负担是没有负担

  作者:黄小平

  一

  一只小鸟,被人养在花园里,可久而久之,小鸟却怎么也飞不起来了。

  一天,小鸟见一只雄鹰正从天空飞过,心想:雄鹰是那么笨重,而自己的身体是如此轻巧,为什么自己飞不起来呢?

  小鸟把这个想法告诉雄鹰,雄鹰问:“你感觉自己飞不起来最大的负担是什么呢?”

  “最大负担?”小鸟说,“我每天都被主人宠着,吃喝不愁,悠闲得每时每刻都无所事事,我从来都感觉不到身上有任何负担。”

  听了小鸟的话,雄鹰开始明白了小鸟飞不起来的真正原因:生命的最大负担,是因为没有任何负担。

  二

  一天,上帝把飞禽和走兽召集到一起,问它们生命中最大的负担是什么?轮到驼鸟回答时,驼鸟说,它生命中最大的负担是背上背负的一对翅膀。

  “翅膀是助你飞的,你为什么反而感到是负担呢?”上帝不解地问。(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因为我总觉得用翅膀飞十分吃力和辛苦,不如用腿行走轻快和自在,于是,我渐渐地改成用腿行走和奔跑,而放弃了用翅膀飞翔。现在,我感到背上的翅膀越来越沉重,像是一个沉重的包袱,已成为我生命中最大的负担。”

  “即使命运赐给你一对飞翔的翅膀,如果搁置不用,也会成为生命中的负担、包袱和拖累。”上帝感叹道。

  三

  一日,小鸟问母鸟:“我们飞起来,靠的是什么?”

  “翅膀。”母鸟答。

  小鸟听后,衔来很多稻草,把它们编织在自己的翅膀上。

  母鸟见小鸟行为怪异,便问:“你这是在干什么?”

  “我正在为自己编织一对大翅膀。”小鸟得意地说,“有了一对大翅膀,我就能飞得更高。”

  “现在你有了一对大翅膀,飞飞看。”母鸟对小鸟说。

  小鸟准备扑打着翅膀,飞上高高的蓝天,去与雄鹰比翼齐飞。可它使出浑身力气,却无法舞动起那对沉重宽大的翅膀。小鸟弄不明白,自己有了一对硕大无朋的翅膀,为什么反而飞不起来呢?

  “那是因为,翅膀能让我们鸟儿飞起来,而过大的翅膀,也能成为我们飞起来的负担和拖累。”母鸟告诉小鸟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