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别人不屑做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别人不屑做的事

2016-08-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别人不屑做的事

  做别人不屑做的事

  文/赵元波

  他5岁小学毕业后,到一家小米店做学徒,由于勤学爱思考,逐渐摸到了一些卖米的行道。

  不久,他自己开了一家小米店。

  当时大米加工技术比较落后,出售的大米里混杂着米糠、沙粒、小石头等,买卖双方都是见怪不怪。他就想:要是在每次卖米前都把米中的杂物拣干净,人们肯定会更加喜欢我卖的米。于是就这样做了,从此,买米的人就记住了这家卖米店。

  为了节省成本,很多店家都是坐等顾客上门来买米,他呢,做别人不曾做的事,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还用一个本子上详细记录了顾客家有多少人、一个月吃多少米、何时发薪等事宜。算算顾客的米该吃完了,就送米上门;等到顾客发薪的日子,再上门收取米款。送到后,还帮主人家把米倒进米缸里。如果米缸里还有米,就将旧米倒出来,将米缸刷干净,再将新米倒进去,将旧米放在上层。这样,米就不至于因陈放过久而变质。他这个小小的举动令不少顾客深受感动,铁了心专买他的米。就这样,他的生意越来越好。(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他就是台湾工业界的“龙头老大”,台塑创始人王永庆。

  在王永庆看来,服务就是做别人不愿意、不屑于做的事。越是别人不愿意、不屑于做的事,你想到了,去做了,那么机会也就有了。事情似乎很小,做起来好像也轻而易举,但却只有成功者才会想得到,才会乐意去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别人不屑做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