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虚拟与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虚拟与现实

2016-08-18 作者:恍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虚拟与现实

  虚拟与现实

  VR设备的出现,让虚拟实质化,变得触手可及。网上银行或许终有一天会代替纸币,网上相亲也会代替出门约会,运动场的观众席变得多余,医生也不用奔波出诊,服装店也不再需要试衣间。

  有人说,到了那个时候,现实和虚拟的差距,也变得微乎其微。我拒绝这个观点

  VR设备制造出的虚拟世界,或许和现实分毫不差,有社会,有生活,有情感,但毕竟不是现实。

  虚拟世界的感情太廉价,毕竟没有人会太在意虚拟的情义。

  虚拟世界也有花开有花落,但只用数据就能看到的昙花一现,哪里比得上几个月的尽心照料看到的刹那芳华。

  虚拟世界不确定性太多,上一秒对你笑得眉眼弯弯的人,下一秒就可能不见,这样的消失无处可寻。

  虚拟世界隐私变得透明,只需要技术,你的一切都会曝光在灯光下,无论是青涩的秘密还是善意的谎言。(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虚拟终归是虚拟,人的潜意识里无法抹去这一点,于是做什么都会带上一些漫不经心,因为知道可以重新来过无伤大雅,所以认真的必要性变得很低。

  但现实不一样。

  现实里你知道一切都没有办法重头来过所以做重要的事会小心翼翼,你知道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所以每一秒都会格外珍惜,你知道悲伤太难释怀所以对笑容多次品味。

  虚拟里有再多的金钱再多的权利你也会觉得空虚,而现实里只要清粥淡饭粗茶布衣也是一番淡雅境界。虚拟里和多少人称兄道弟桃园结义几个月后又有多少人走茶凉,现实里一个知己一把素琴说尽平生欢喜。

  现实的意境,悲欢离合,阴晴圆缺,都是值得珍藏的点点滴滴,而虚拟的浮夸和不真切,怎么比得上现实的寥寥几语,我愿意留在现实里,清醒地活这一生,哪怕世界以痛吻我,我也报之以歌,哪怕站在阴沟里,我也愿仰望天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虚拟与现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