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狡猾的偷鸡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狡猾的偷鸡贼

2016-08-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狡猾的偷鸡贼

  狡猾的偷鸡贼

  文/赵元波

  那是三十年前的事情了。

  那时候,我们家就在山脚下,从七八米高的老坎上跳下来,就到了我们的院子里;老坎上就是大片大片的松树林,密不透风,正是动物们活动的乐园:清晨,天还没亮,鸟儿们就在树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连个懒觉也睡不成;傍晚时分,松鼠在树上跳来跳去,追逐嬉戏。

  我们家院子周围没有围墙,就是一圈篱笆围在院子四周,平常的日子里,养的鸡就在院子里桃树下的草丛里啄食。晚上,鸡就在院子一角的鸡舍里安歇。说是鸡圈,其实比较简单,就是用木条钉起来的笼子,木条与木条之间的缝隙比较大,鸡不容易钻出来。

  很长一段时间里,家里养的鸡从未丢失过。可是,一天早上,妈妈把鸡从鸡舍里放出来给它们喂食,发现鸡少了一只。(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放鸡时,发现鸡又不在了一只,这附近一带,好几年了,都没有人来偷过鸡了。在检查鸡圈时,妈妈发现,有两跟木条之间的距离比别的地方要稍稍大一点,于是起了疑心。

  接下里的日子里,妈妈提高了警惕。一天,在放鸡的时候,特意往鸡圈里看了一眼,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鸡舍里躺着一只死狐狸,肚子鼓鼓的,这下,妈妈才明白了;肯定是这只狐狸钻进鸡圈里,吃了鸡后,肚子撑大了,从进来的孔里出不去,撑死了。

  妈妈把这只死狐狸拖出鸡圈扔在地上,准备把它用绳子吊在桃树上剥皮。等妈妈回屋拿了绳子出来时,哪里还有死狐狸的影子,它早就逃之夭夭。

  原来,狡猾的狐狸在逃不脱的时候,就用装死的计谋,趁人不备,夺路而逃。难怪人们常说一个人狡猾就像狐狸一样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狡猾的偷鸡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