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湖光岩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湖光岩之旅

2016-08-21 作者:王再聪 来源:感谢王再聪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2016年5月8日,我再一次踏上了去湖光岩的道路。这一次是我的第二次去湖光岩,早早地我就来到了集合的地点东门。之后我们一起骑车奔向湖光岩。与上一次不同,这次我遇到了很多骑车爱好者,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年龄段。有的已经毕业,有的是师兄师姐。他们平常都是在中山、深圳、广州等地工作。但是,因为我们有了共同的兴趣与爱好,我们走到一起来了。这就是兴趣与爱好的力量,超越了年龄和身份的界限,为了共同的目标——追梦,散发出青春的活力与魅力。绽放青春的花朵,实现自我的目标,追求我们人生价值。有句话这样说:青春不在乎年龄,重要的是拥有一颗追梦的心,无论多大多小,只要我们坚持做我们喜欢的事情,那我们就是快乐的,那我们就是成功的人了。

  在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互相谈论着自己的爱好与兴趣,还有互相分享各自的游玩经历。去到那里之后,我们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分享着美味的美食,真是人生一大乐趣。分享完美食之后当然是要来个环湖行啦!湖边有载客的观光车,但是,我们既然选择了骑车来这里,又岂是怕苦惧累之人?所以,坐车当然不是我们的选择,我们选择徒步环湖走,既环保有锻炼身体,生命在于运动。中午,日光正毒辣的晒着地面,好像恨不得要把整个湖光岩的水都要蒸发掉那种。所以,这个时候,谁要是出去环湖走的话,那不能说不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可能有点耐心与毅力的人还是可以挑战这个凶恶的太阳。但是,我们还是选择顺应太阳这个严肃巨热的老爷爷比较好一点。因此,我们坐下来休息畅聊,倾听我们的心声,拉近我们的距离。不一会儿,我们的聊天已经是去到了白热化阶段,闲聊的过程中,仿佛有点像在开辩论赛。师姐在提出问题后立刻被“马头”(群主大师兄)反驳,而且是被反驳的无话可说了。可见他的知识之渊博,见识之开阔。无论你说的是哪个方面的事情,他都能有所涉猎,在现在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能保持着这样一份能力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在听他们分享的过程中,我发现他们有的已经游遍大半个中国,正准备走出中国,很有吸引力的梦想对于我来说。有的是在各地工作,不过,工作之余也不忘回到这里参加这每一次活动,去运动,去教给我们师弟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这可能就是爱好和兴趣作用吧!(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湖光岩之旅

  在这次活动中,我觉得收获挺大的,当然也不只是吃的方面(虽然我也是个吃货,而且还是个任吃都不胖那种,就这点就已经够让女孩子羡慕妒忌恨了),更多的是在经历和社会交流方面。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作为一个学生,单纯地学习学校里面的知识还不够,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走向社会,去到社会学习,去更多的接触社会生形形式式的人物,事件,去增长社会知识,拓展社会技能,拓宽社会人脉,为将来走出社会打下基础。另外,廉定师兄的一番话也让我受益匪浅。“你想要收获什么,就要付出什么“另外,师兄师姐们的也教会我旅游最重要是快乐,玩的开心。大家都是志同道合的人,人生难得有知己,难得有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还有这么多人陪你。这难道不是一件值得快乐的事情吗?试问还有多少比这更快乐的呢?赚更多的钱?赚了钱还不是要拿来干自己喜欢的事情,既然我已经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了,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呢?湖光岩之旅让我见识到更多厉害的人,本来以为日行百里算是厉害,却不如一个九岁的孩子日行两百里。厉害厉害,算是开眼界了。此外,今后我要多出去看看校园外面的活动,去接触社会,认识更多的人,增长更多的见识。

  也许骑行不是我最喜欢的,但是,运动,冒险,追求刺激的是却是我不变的追求。也许今后我可能不会做到骑着自行车走遍天下,但是我会到处转转,至少去一次万里长城,领略秦皇的杰出成就,去一遍天涯海角的海南,去一趟四季如春的云南,等等。愿我的追梦之旅永不停止生生不息,直至走遍中国,甚至走出中国,做喜欢做的事,享受人生之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湖光岩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