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惠农社河南省第一站——任庄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大学惠农社河南省第一站——任庄村

2016-08-19 作者:周康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惠农社河南省第一站——任庄村

  8月17日,山东大学“惠农社”社会实践小组赴河南任庄村展开实地调研,调研过程分为采访村长,村子中进行问卷调查两部分。采访主要以“惠农社”课题“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展开。

山东大学惠农社河南省第一站——任庄村

  上午8点整,实践团队的周康佳、孙圣亚、张泰恒到达了任庄村,并有幸拜访到了任庄 村村长李占勇。在访谈过程中,李村长系统地分析了村子的现状,找到了村内电商活动没有开展的原因。因为村子地处中原,世代以种田为生,村子里的农民文化水平不高,以至于村民很难从事电商这种需要较高技能知识的行业。再者,村子里以水稻种植为主,没有特色的农产品和手工艺品,所以拿不出可以在网上销售的产品,这是一个很大的制约因素。与李村长交流后,我们对本村的发展现状有了了解,此外我们对农村电商发展的制约因素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我们下午的村内村民问卷调查提供了方向。(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下午2:30,我们团队在村中进行了问卷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村子里中青年流失严重,村子里多位老人孩子,缺少中青年这种富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学习能力的人群或许也是造成本村电商无法产生的因素之一。

  虽然在沿海和南部地区电商村发展势头很好,但在以农业为主的中部平原地区有从事电商行业的打算的农村村民很鲜见。电商不仅仅是一个概念,它还包括经营理念,知识储备,配套措施。所以电商之路任重而道远。

  文/孙圣亚 摄影/周康佳 张泰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