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若是大了——没什么不敢做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若是大了——没什么不敢做的

2016-08-22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感谢夜不知天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跟朋友去做兼职,什么都没有做成功,中午我们两个人就回来了。

  回来的时候是朋友开电车,因为他认得回来的路(不是我不认得,他认得的是近路。),所以给朋友开。开到一半的路我也认得路了,因为南宁真的很小,就是路有点多了,怎么拐都是相通的,当然也许是我闲逛多了,认得的路也多。

心若是大了——没什么不敢做的

  我们要去望州路哪里,因为朋友兄弟在哪里工作,房门的钥匙在他兄弟哪里,所以必须过哪里。车准备开到望州岭哪里的时候,我朋友和我看见路旁有两位美女开电车摔倒了,坐垫里面的东西都掉出来了,不过两位美女身体没有受伤,两位美女旁边也没有什么人。

  朋友停下了车,我从车上下来,我问两位美女:“美女你们没事吧,我能不能帮你把车先立起来。”两位美女说哦:“可以!”小龟车很轻的,我几秒钟就把它立起来了,我接着问:“美女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就差东西没有捡起来了,女生的东西自己也不好意思动手捡,站在哪里2秒中,发现也没有什么可以帮了,我就说:“美女没什么事,那我们就先走了。”两位美女满脸笑容说:“谢谢。”我们两个人就开车走了。(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通过这件事让我知道,这个社会还是很美好的,人与人之间有时候他是可以相互了解,相互明白的。当然你的心要大,大到你不怕别人诈化你,扶个摔倒的老人,你也不要怕别人诈化你,那你就能为社会做一些举手之劳的事情。能为社会做一些举手之劳的事情,不要任何奖励,一句谢谢就够了,或者谢谢都不说内心表达出同意你的做法就ok了。

  人生路就是这样:“不要因为你帮助过别人,就要求别人同样要帮助你,那是不对,那也是不合理的。”

  从小就听说过这样的两句话:“知恩图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的心里就有一个堵,总是迈步过去。因为图报的人,他的心活得太累了,因为他的一生也许呢?都报不了别人的恩,那么作为帮助过别人的人,你为什么要图报呢?你真的想要别人图报你吗?我想不是。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电视剧里都很难看到如涌泉的相报,现实就不用说了。

  你帮助别人,其实你已经得到别人的回报了,那个回报就是:“你的心得到了一个‘兴奋、高兴快乐舒服、美’”。

  人生最美的目前我想到的就是这些“能让一个人内心:兴奋、高兴、快乐、舒服、想什么都是美好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