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伟大源于平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伟大源于平凡

2016-08-24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伟大源于平凡

  伟大源于平凡

  里约奥运会刚刚结束,大家还都沉浸在奥运健儿精彩夺冠瞬间,女排12年来重新回归巅峰,顽强拼搏,矢志不渝……用什么词汇来形容她们都不为过,奥运赛场是个随时都能发生奇迹的地方,通过多日的观赛,我切身感受到奥运精神其实离我们很近很近。

  《奥林匹克宪章》中说:“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这也称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奥运会是融体育精神、民族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于一身的世界级运动盛会,象征着世界的和平、友谊和团结。

  我们的奥运冠军,并不是一个早晨制造出来的,谁能数清他们在走向领奖台的道路上,经历过多少坎坷、挫折失败,付出过多少心血、汗水、努力?他们的伟大,也是出自于平凡,他们的杰出,也是出自于细微。学习发扬奥运精神,就要学习他们勇于奉献,甘于寂寞,乐于付出,敢于拼搏,勤于创新的精神,这是任何人都应当具有、也是每个人经过努力都可以学习到手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把这种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每个具体岗位中、每个环节细节中,奥运精神就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了。(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伟大出于平凡,细节显示素质。学习奥运健儿,不能只沉浸在鲜花掌声中,因为摘金夺银的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的普通人。但平凡的岗位同样可以创造奇迹,所有的工作都需要拼搏和创新。奥运健儿是在全世界面前为中国扬眉吐气,而更多的普通人,是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自己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加油奥运!加油中国!加油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伟大源于平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