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受错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接受错误

2016-08-25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你吃饭的时候不小心把碗打碎了,这时候 你会怎么办呢?

  多数人会对他人歉意地笑笑说:“不好意思,不小心。”

接受错误

  如果是别人打碎了碗,你又会怎样呢?

  有的人会去安抚,有的人却会指责。

  最后这种人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当错误发生时,迁怒、二过只能使事情变得更糟。过错者常常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别人的指责反而使他本能地找理由为自己开脱,使得指责和被指责都陷于尴尬的境地。

  其实,迁怒、二过,又有什么用呢?暴跳如雷,也是于事无补的。

  当错误发生时,我们只有接受。虽然,看来我们是被动的接受事情发展的结果,但是,我们可以主动控制自己的情绪态度,而我们的情绪与态度常常影响事情发展的结果。友善与宽容往往使事情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反之,常常是鸡毛蒜皮的小事酿成大祸,尤其近来发生的一些离奇事件,其导火索常常是一些不值一提的“小事”。

  要接受自己的错误。允许自己犯错误,承认自己不完美,不必苛求自己,学会原谅自己,不和自己过不去,让自己轻装前进。(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也接受别人的错误。明白人无完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一个人都会犯错误。

  当错误发生时,先不要大惊小怪,更不要动怒。跳出圈外,让时间沉淀,“时过境迁”,就会发现纠正错误的办法,事情还有很多别的解决途径。

  尤其要能够接受孩子的错误。面对孩子时做到,小错不计较,大错不让步。不值一提的小错,不和孩子“斤斤计较”,不喋喋不休,更不“耿耿于怀”。而原则性错误,绝不放过,在“大是大非”面前,不退缩,不让步,不讲价。

  孩子的错误多半是因为新的尝试,接受孩子这样的错误就是鼓励孩子勇敢尝试,勇于探索。

  接受错误,并不是纵容错误行为;接受错误,是一种放下的态度。当你不再和任何人、任何错误计较时,你会发现,力量在手中,方法在心中。

  当然接受错误也是一个易说不易做的道理,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其不易就干脆放弃不做。有接受错误的意识,并且经常反省,虽然也许并不能成为“圣人”,但是,毕竟一天天在靠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接受错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