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惊艳叫诱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惊艳叫诱惑

2016-09-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惊艳叫诱惑

  作者:黄小平

  小时候,我跟妈妈到山里捡蘑菇。妈妈一边捡蘑菇,一边告诉我,哪种蘑菇有毒,不能食用;哪种蘑菇无毒,能够食用。慢慢地,我摸出了识别蘑菇的门道:越是艳丽的蘑菇,一般越是有毒。

  我看着那些有毒的蘑菇都很漂亮,便问妈妈:“为什么有毒的蘑菇都美丽呢?”(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那不叫美丽,而叫惊艳。因为美是善的,而惊艳是一种诱惑,包藏着一种害人的毒。”妈妈说,“那惊艳,只是一种迷惑人的诱饵、圈套和陷阱。”

  感谢妈妈,她教我认识蘑菇的同时,也教我“认识”了一条人生的道理:别把惊艳当美丽,有一种惊艳叫诱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一种惊艳叫诱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