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谢的花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谢的花朵

2016-09-02 作者:一帘幽梦何寄 来源:一帘幽梦何寄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不谢的花朵

  人们常说,花无百日红,也一直以为,是花,没有不凋谢的。花儿,给人以美感,人的心情会因花儿而灿烂,因此,每到春天,赏花的人总是不断。可是,不管人们怎样留恋,花期一过,她就会洒脱地与人们说再见了。也曾禁不住美的诱惑,怯怯地掐下一朵,拿回家来,插在花瓶,象对待老佛爷似的,小心伺候着,可是,即使我再精心,那花,还是一天天枯萎了,凋落了。站在花前,不由得心生伤感:花的命运,与人的青春,人的美貌,人的生命何其相似,人花相怜,感慨万端。

  夏日去了一次多伦草原,还在路途中,导游就不厌其烦地介绍一种花,叫干枝梅,说这种花,拨去根,放在瓶子中,不用放水,一两个月也不凋谢。我们听了,一笑过去,心想,这样对待她,花一生气,一天不都谢了啊,还能开一个月?这也太夸张了吧。

  到了草原,好奇心的驱使,当越野车载着我们在草原上奔驰的时候,司机便善解人意地在一处 停下来,让我们下车寻找干枝梅。原来这干枝梅就象山野中的无名小花,是草原上极普通的一种,她们象星星一样,散落在茫茫的草原上,随处可见。不一会,每个人都采了一大把。

  我拿起细看,花是粉红色的,如绿豆粒那么大, 每一枝都开着无数朵细碎的小花,没有叶,心想,导游这么费心介绍,原来就长这样啊,这也没什么特别啊,拨去根,用线捆起来,放在车后,想 拿回家试验一下,不管怎样,这也是来到草原的一点收获呀。

  回来后,半信半疑的,真就把花干放在瓶里了。我倒要看看,这花没根没水的,能开多久。

  半个月过去了,花开依旧,一个月过去了,花一朵也没谢,快两个月了,那小小的干枝梅,还在那开着呢,没有丝毫萎靡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刚采的呢,摸摸那花枝,都干的很脆了,拿出一看,天哪,底部都发了毛了。心说,小干枝梅呀,你都这样了,还开着哪。

  我真被这小生命的顽强,小花朵的倔强折服了!

  我在想,花朵如此娇小,本就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她,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还盛开不败呢,按道理说,花没有根,没有水,应该说已经死了,可是,你看,她象是死了吗?她还在开,她死了还那么美!难道,她是想把美绽放在生命的任何时刻,哪怕是水分消耗殆尽,成为标本?对生命是如此执著的热爱,对生她养她的土地,对热爱她的人们,是如此丰厚的回馈!这就是干枝梅,一朵毫不起眼,普普通通而又高贵的干枝梅。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看着那早已风干的小花,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同时,也陷入了沉思中。

  有人说,青春是一朵花,也有人说,爱情是一朵花,只因它短暂,美丽。不可复制,不可挽回。可是,小小的干枝梅告诉我们,生命就是一朵花,是一朵不断变幻的‘与时俱进’的花,幼儿茁壮成长如太阳花,中年谦逊恬淡如秋菊花,老年历尽沧桑如腊梅花。生命就是一种美,儿时天真烂漫,如朝阳的希望美,中年成熟睿智,如正午的热烈美,老年淡定厚重,如夕阳的从容美,生命的每一阶段都是一朵花,都有一种美,且美的无可代替。

  生命如花,哪一朵花都会绽放,但并不是哪一朵花都有香。 而生命之花的香是什么,就是慈悲,就是善良,就是大爱无疆。对动物慈悲就不会伤害,对老人善良就不会欺骗,对自然热爱就不会破坏,佛陀慈悲普度众生,墨子慈悲提倡兼爱,老子慈悲留下三宝,慈悲,善良,博爱,是灵魂之香,是生命之美,不管我们在什么年龄,从事什么职业,只要把她播种在心田,她就一定会在阳光的照耀下,雨露的滋下,不断汲取营养,在人间大地灿然开放,散发出袭人的芳香,也许这香,如干枝梅一样,即使到了生命的尽头,也会保持着花开的姿式,美丽着这个世界,温暖着人的心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谢的花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