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装”出来的慈善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装”出来的慈善家

2016-09-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装”出来的慈善家

  “装”出来的慈善家

  文/赵元波

  《资治通鉴》里有一段话,说春秋时期魏国国君安厘王评价鲁仲连,认为鲁仲连表里不一,其君子形象是装出来的,这时大臣孔斌说了一句话:“作之不止,乃成君子。”意思是说,尽管开始是为了做给人看,有装的成分在里面,但是长时间地“装”下去,成为一种习惯,也就成了君子。

  在一期访谈节目里,主持人问“慈善大使”成龙:“你最初做慈善,有没有做戏的成分吗?”成龙很肯定的回答:“有!我就是从假装开始做起了慈善的!”

  谈起自己第一次做慈善的情形,成龙说有点自惭形秽。当时正二十出头的他白天忙于片场拍戏赚钱,到了晚上唱卡拉ok和跳舞,天天玩乐。当公司的人要找他做一些慈善方面的事情时,成龙总是推脱没时间。公司为了提高正面形象于是就给成龙安排了一个慈善活动,当成龙来到一家残障医院,看着一些身体有缺陷的儿童因他的到来欢呼雀跃的时候,内心开始责备自己。于是从那件事情上开始慢慢地参与慈善事业,并从中获得快乐,时间一长,搞慈善就成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一发不可收拾,爱上了慈善事业,开始真心去做。(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人做点慈善事业不太难,难的是长时间去装着做慈善,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自发的行动,从这个角度来看,有些慈善家是“装”出来的。只要你天天“装”着去做慈善,不间断,你也会成为一个慈善家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