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渔打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渔打假

2016-09-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李渔打假

  李渔打假

  文/赵元波

  清朝著名戏剧家李渔的作品雅俗共赏,通俗易懂,拥有大量的粉丝,是那个时代的畅销书,他的作品一问世,马上就有几十家甚至上百家书商盗印牟利,盗版现象防不胜防,屡屡发生,让李渔头疼不已。

  为了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李渔在打击盗版上动起了脑筋。

  《怜香伴》一书完成后,按以往的经验,一旦刊印上市,立刻会引来无数非法书商的猖獗盗版。

  在《怜香伴》一书还没有正式刊印的时候,李渔就向官府递交了一份诉状:自己的一批新书在从兰溪老家运往南京时被一伙强盗打劫,请求官府协助查找,谁卖那批书谁就是强盗。鉴于李渔的知名度太大,官府不敢大意,马上立案,派出大批人马到市场上去查找,看有谁在那里卖《怜香伴》。(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与此同时,李渔开始正式刊印这本书投放到市场,李渔把正规书商做了登记交给官府,以免误抓。

  在市场上,一边是官府在到处查找那些“被抢”的书,一边是正规书商们不断从李渔手上拿书投向市场。那些平时靠印盗版书吃饭的不法商贩看到风声这么紧,根本不敢再盗印李渔的书啊。被当成强盗给抓起来,那可不是闹着玩的。此后数年的时间里,《怜香伴》一书都一直没人敢盗版。

  仅凭一己之力难以处理有些难题时,不妨借助他人的力量,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渔打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