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开学在即 防诈骗有绝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学在即 防诈骗有绝招

2016-09-05 作者:清风 来源:感谢清风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开学在即 防诈骗有绝招

  8月底是学生开学之际,也是电信诈骗的高发时期,尤其是大学生们,基本上每个同学都会接到电信诈骗的短信和电话,一旦上当受骗后,经济损失是难以挽回的。然而,学生中贫困生也有很多,如果被骗之后,学费和生活费可能真的没有办法了。而一般校园诈骗可总结为六种:一是通过冒充政府相关部门或特殊岗位诈骗;二是发布中奖信息;三是网购诈骗;四是网络兼职诈骗;五是冒充资助部门发放补贴;六是冒充好友借款。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因为网络诈骗调查难度大,骗子信息难以确定等,因此被追回来的几率非常小,主要还需要学生自身预防,而预防电信诈骗,同学们应该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回拨陌生电话。(清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