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和”的重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的重心

2016-09-0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和”的重心

  “和”的重心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上,有一章节专门反映华夏古老汉字的场景,在活字印刷板块中间突然出现一个大大的“和”字,从古到今,荏苒千年,发展变化,精彩绝伦,充分表达了国人对“和”字的推崇和特有的情愫。“礼之用,和为贵”的人文理念,彰显出中华民族和谐观的历史悠久,那场面、那氛围,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之中。

  作为农信系统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全省上下开展的“家文化”建设活动中,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或者指手划脚,要以实际行动全身心投身到“家文化”各项活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理解、支持、体谅、忍让、宽容、仁爱、奉献心态,加快全省农信系统“以和为贵”的建设步伐,积极扩展和延伸“以和为贵”新的内涵,人人争做一名“以和为贵”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共同营造员工与员工之间、员工与高管之间、行社与行社之间、县级行社与省联社之间良好和谐关系,让和谐充满吉林农信的每一个角落。(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目前,我们正面临着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资本监管和互联网冲击的严峻局面,还背负着高风险社、历史挂账、不良贷款“三座大山”,我们必须收拢“五指”攥紧拳头,在省联社带领下,延续、继承、发扬、扩展吉林农信业已形成的“家文化”“和”精髓,精诚团结,抱团取暖,靠“和”的力量提升我们的竞争力,保持吉林农信基业长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和”的重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