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蒙是关键,关怀是重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启蒙是关键,关怀是重心

2016-07-15 作者:黎佳蔚 来源:黎佳蔚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启蒙是关键,关怀是重心

  启蒙是关键,关怀是重心

  7月15日下午三点,廉江市石角镇山合陆轴村山合陆轴小学的课室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课室内传出阵阵欢笑声,班级学生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课前,小老师卢智惠给每位孩子分发一张爱心形状的白纸片,并要求孩子们在纸的正面写上自己的名字。通过问题引导孩子们在没有写名字的那面纸上写出黑板上的两个问题:“今天最不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和“今天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看到孩子们疑惑的目光,小老师卢智惠又解释道“比如今天是晴天我很开心,或者今天下雨我很不开心”。经过小老师的指引,孩子们开始尝试在纸上写出答案。(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待收集完所有孩子的答案后,小老师卢智惠向孩子们讲述了一个关于悲观和乐观故事,乐观收到悲观给予的“牛粪”后依旧感到高兴,借此说明乐观的人面对挫折选择乐观的态度,乐观的态度才会拥有快乐幸福时光,以告诫孩子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但是孩子们脸上仍旧挂着笑脸。据悉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旨在提高孩子们自我认知意识,有助于引导和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作为岭南师院乐事社会实践队的特色课堂,心理健康讲座为孩子们的心灵打开通向外界的窗口,促进孩子们优质成才、全面成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