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竞选纲领里的机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竞选纲领里的机遇

2016-09-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竞选纲领里的机遇

  竞选纲领里的机遇

  文/赵元波

  上世纪30年代初,美国经济大萧条,全国上下惶惶不可终日,颁布10年之久的禁酒令越来越不得人心,人们渴望飘香的美酒能缓解他们紧张忧虑的心情,唤起他们对新生活的渴望,希望重启酿酒业、售酒业,刺激深陷危机中的经济,摆脱危机,早日复苏。

  1932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富兰克林·罗斯福,把开放酒禁作为其竞选纲领之一,获得了美国人民的广泛支持。当时刚从苏联回国不久的亚蒙·哈默认为机会来了。(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哈默当机立断,马上从苏联订购了几船优质木材,在纽约码头设立了一座临时的桶板加工厂,并在新泽西州建立了一座现代化的酒桶厂。果然不久,罗斯福当选美国总统,把开放酒禁作为其施政政纲之一。

  1933年2月,美国国会通过决议,全美长达近14年的禁酒运动从此画上句号。放开后的市场异常火爆,制酒商们需要大量的酒桶,禁酒令废除之日,也正是哈默制桶公司的酒桶从生产线上源源滚下之时,他的酒桶被各制酒厂用高价抢购一空,由于哈默的先见之明,抢占了酒桶市场的先机。

  在总统竞选的时候,多数人看到的是花里胡哨的竞选场面,而哈默却独具慧眼从罗斯福的竞选纲领里嗅到了自己发展的商机,抢先一步行动起来,赚了个盆满钵满。

  把握商机,说难也并不难,就看你是不是个有心人,从细枝末节里发现机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竞选纲领里的机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