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沉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沉香

2016-09-16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岁月沉香

  1 岁月,因穷期而瑰丽,人生,因阅历而丰盈,一年秋华又成冬月,往事经年,轻落在初冬的素静里,水墨江南,雾淼霾暗,湖浅波清,天涯云水间,枯藤缠老树,霜迹陈板桥,虽非冰冻三尺,却也寒光零乱,日晚阳墩,流年逝水,心绪为墨,耕一笔闲情,梅骨禅心,银碗盛雪,旧的时章,都成了悟,一帘霜花幽梦,便是流年里最美的人间烟火。

  2 小园,幽径,落满经年的挂牵,晶莹剔透霜雪白,微步凌波清风频,衍射一窗暖阳,浅唱初冬清宁,细品岁月静好,安享自然清新,携手陌上,相伴红尘,徽寒,露重,霜花俏枝梢,轻轻的,你来了,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那年,那月,那人,那场红尘外最美的遇见,如涓滴成溪的清泉,如黎明天青的新曙,如韵律攸板的仄平,轻轻地落进我的诗行,初冬的霜冻里,峥嵘出朵朵朴素的心花,静默君子之交,牵念蛰伏心底,朝花夕拾,淡写流年,西窗共剪烛,粒粒相思,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缱绻羡爱,梦里悠长。

  3 阡阡陌上,心路难行,唯其难,方显宽容之诚挚,大度之诚然,岁月浮沉,往事如风絮,一段寂寞的旅途,盈满心田的懂得,是高山流水心灵相通的的暖,是残雪断桥随风化蝶的念,是七夕回眸鹊桥逝魄的缘,听一首老歌,忆一些故友,思一段情缘,些许曾经,拳拳素念,誊拓在岁月的扉页,铭心于记忆之城邦,泽瑰丽,恬淡生香,常常为一抹闲情而忧郁,一桩旧事而伤怀,一段久别的重逢而激动不已,尘埃满袂,皆为梵音,千帆竞渡,倦舟归来,便是缘舞中最美遇见。

  4 流年,芬芳了一季,落霞孤鹜,风送雁阵远,桑林蝉鸣空,寥廓湘波绿,落日穿云矛,遗落在指缝间的光阴,不经意间悄然溜走,辗转成往事陈年。烟花易冷,细雨霏微,轻湿了经年的诗卷,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闺怨断续的箫笛,仄仄平平,?肠九曲,满目江天寒色远,芦涤深处泊孤舟,根植于心底的葱茏,把一份灵犀温婉成写意,临摹成生活中风雅的篇章,咏梅赏雪,怀古思幽,千回百转的牵念里,花随风落,雨伴云行,那朵初情,有牵绊,有思恋,充满寒意的初冬里,画一阙晴好,添一轮暖阳,一笺三千风月,望帝托鹃,庄生梦蝶,独自阑珊。

  5 日月星辰堆砌的年轮,烟火弥漫的情味,渲染成斑驳的光影,既有朝起的轻柔,也有暮落的厚重,更有远古而来的清喜,喜欢那种至醇至美,那种蚀骨入髓,青葱岁月,活色生香。生活,本来就有很多纷扰,人生,本来就有很多起伏,淡雅与清丽,一段恒古的尘缘,半湾渔火三分月,十里寒江一钓翁,采一缕暖阳,装点初冬的寂寥,撷一枚落叶,品味暮雪的苍凉,闲来,枕一帘天青,阅一笺心语,赏一季葱笼,月落杯中和酒饮,婵娟千里隅窗前,暮鼓晨钟,时光重叠,烛影双龙戏,夜深花正寒。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6 时光浩韵,心意微阑,那些旧日的足迹,一径轻寒,往事随风,洒落满纸清气,洇开朵朵心花,行云流水,素锦淡然,一隅花田里,低至尘埃。初见的感动,一世的情牵,不关风月,不逮风情,醉心于平淡的流年,拥一份美丽的心情,一季简单心境,苍山如海凭鹊跃,残阳如血润晚霞,眸底的眷恋,婆娑的相思,岁月沉香,浮华渐远,素淡的烟火里简洁而自然。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时光流转,随喜随缘。经历冬的严寒,便是春暖花开,桃花依旧赏新睛。

  7 人海萍踪过客,阴晴聚散无由,一蓑烟雨,满河长风。岁月的长河里,重复相同的日子,演绎不同的人生,烟雨红尘,剑心浪客,有些事,只是浮华,不必太刻意,有些人,只是过客,不必太留心,一程山水岁月,总会有许多婉延的小溪,百转千回,奔流不息汇聚成博大,总会有许多疙瘩纠缠,浓墨重彩,生生不息编辑成古今,尘埃落定,时过境迁,那些情缘,萦绕过多少路人追梦的情怀。素笺之上,充满动感,魂牵梦绕,难以忘怀。

  8 散落一季的风月,转瞬即逝的光阴,月上柳梢的温柔,浅语嫣然,在初冬的暖阳里一笑成歌,不言聚散,皈依几许灵犀的虔诚,一千年的等待,五百年的回眸,那些蛰伏于季节的风情,总会穿透亘古的苍茫,幻化成腊梅温馨的暗香,滟潋出瑞雪妖娆的花蕊,装点每一个清晨与黄昏,杨柳岸,晓风梳云,丰盈内心的缱绻,温润似水的流年,执笔落墨安暖于心,在初冬的暖阳里,续写光阴的故事,让淡然富养尘心,丰?灵动参悟万物的禅意。

  9 穿行于这个冬季,倾平生之重,银装素裹,嫣然回眸处,落霞深处看归雁, 浮世清欢享太平,竹杖芒鞋轻似马,一蓑烟雨任平生,岁月平淡,感恩演绎,与一抹斜阳相伴,从容地遁入人间烟火,相拥而安。无须在意结果,只有享受过程,咫尺千里,转身为念,莫等闲,白了少年?,温润流年,落红成阵,千帆过尽,青梅煮酒,再论英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沉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