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提升村社干部履职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提升村社干部履职能力

2016-09-20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提升村社干部履职能力

  布格: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提升村社干部履职能力

  中国马鞍山:9月12日,2016年全县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规划展示馆第一会堂开班。县委书记杨善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职责,敢于担当,全面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为推进全县各项事业有力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甲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魏晓根主持开班仪式。

  抓好基层一线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班子建设,从而提升村社干部对群众的服务能力,是当前组织部门的重点工作,村社干部是我国最基层的干部队伍,是广大劳动人民的带头人和发家致富的引路人。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农村干部们也得在思想、素质和能力上迎合时代的步伐。(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提升村社干部履职能力,应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放松。要严格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按章办事,用制度管人。明确村干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村干部考勤制度、值班等一系列制度。二是加大村干部履职能力培训不放松。为了进一步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应组织村干部进行履职能力业务知识的培训。通过培训,拓宽村干部的视野,提高了村干部应对农村工作的能力,有利于推进农村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建立村干部绩效考核奖励不放松。真正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反映村干部依法履行职责的情况。增强绩效考核奖励力度,加大对村优秀年轻干部的推荐培养力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