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什么也不能忘掉教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忘什么也不能忘掉教训

2016-09-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忘什么也不能忘掉教训

  作者:黄小平

  一次,跟朋友去钓鱼。来到江边,江水清澈见底,不少鱼儿在江水中来回地游动。朋友放下钓钩,撒下饵料。见鱼儿一条一条地钓上来,我不解地问朋友:“难道鱼儿没有看到自己的同伴被钓上来吗?”

  “当然看到了。”朋友说。

  “看到了,鱼儿为什么还要去咬钩呢?”我问。

  “你知道吗,鱼的记忆只有7秒,7秒后,它就会对眼前发生的一切忘得一干二净,把同伴一个一个被钓的事抛到脑后。”朋友说。(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看来,忘什么也不能忘掉教训。我们可以忘掉忧伤、忘掉痛苦、忘掉仇恨,甚至忘掉快乐美好,但忘什么也不能忘掉教训,忘掉教训,只会让我们重蹈覆辙,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