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气”死自己的美洲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气”死自己的美洲豹

2016-09-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气”死自己的美洲豹

  作者:黄小平

  美洲豹是力量和速度的象征。过去我一直认为,凡是被美洲豹盯上的猎物,是无一能逃过它的利爪的,直到最近看到一份介绍美洲豹的资料,才知道事实并非如此。也就是说即使像美洲豹这样优秀的猎手,也有失手的时候,而且跟所有具有捕猎能力的动物一样,它失手的时候比成功的时候要多。而且,如果它连续7次出击未能成功,那么它就会死掉。而造成7次出击未获成功就会死掉的原因,除了体力消耗过剩的因素外,最大的原因是它心灵上所受的打击,是巨大的沮丧失落。这就是说,它是被自己“气”死的。(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从美洲豹我想到了人——

  一个人不管多有本事、多有能力,也未能事事如愿;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在做每一件事前,都要有失败心理准备;

  人生最大的失败,不是来自失败本身,而是面对失败,你的信心败了,你的勇气败了,你的希望败了;

  有时英雄的悲剧,不是倒在别人的刀剑下,而是绝望在自己的心灵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