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织一片繁华,给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织一片繁华,给自己

2016-09-19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依旧繁华,看不尽的灯红酒绿,听不完的夜夜笙歌,只要愿意,尽可捂着自己的心,走进热闹,兴高采烈地,坐在灯光闪烁的角落,跟着起哄鼓掌。

  主角不会太多,但需要喝彩的很多。只要愿意,尽可以收拾起自己,接受喧嚣,任一浪高过一浪的浮夸,湮没初心。

织一片繁华,给自己

  有人说:生活不就这样?及时行乐,何必去细数光阴,细量日子?

  也许吧,千人有千种活法。说不透谁好谁坏,谁对谁错,只要别去伤人,别去违法。

  山河依旧,岁月静好,可拥挤的人间,总有惆怅缠绕;缤纷的世界,总有怨恨,膨胀到触目惊心。

  其实,很多繁华常在别人处。

  当快乐没有走心,当外在莺歌燕舞,内在黑暗空洞,似乎,就有悲剧,正在酝酿。

  小的,处在空落落之中;大的,滋滋冒着抱怨的心绪。

  心,不能总是空乏。人,不能让漫长的一生,总徘徊在他人目光圈定的框框里。 www.WenZhangBa.com

  每一次走进热闹,都要满怀喜悦,别跟着人流,亦步亦趋。每一次为人喝彩,都要真心实意,别环顾左右,人云亦云。

  人,可怕的,不是不随大流,而是在嘈杂中丢失自己。

  或许,该腾一片时光,为自己织一处繁华。那里,没有掌声,所以不必在乎我该不该鼓掌;那里,没有喧腾,所以尽可以听花开,看水笑,静观白云的舞蹈;那里,没有带着咸味蘸着醋酸的语言,所以尽可以读先贤,品美篇,任诗意漫卷。

  或许,该在热闹之中,捡几丝静雅,装饰心的繁华。有一种相逢,不在于人与人的相遇,而在于心与心的相念;有一种相念,不是凄怨的缠绵,而是年华错落的美丽;有一种美丽,不是华开一季,而是浸着花香的词章。

  人生总归是熙熙攘攘,潮起潮落,何必随波逐流,请揣一份淡然,于喧哗中,走进内心,织一片繁华,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