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树的技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种树的技巧

2016-09-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种树的技巧

  种树的技巧

  文/赵元波

  朱元璋、朱棣父子俩都是古代喜欢种树的皇帝,而亲自种树的皇帝,仅有明代永乐皇帝朱棣一人。

  朱棣当上皇帝后,于1407年迁都北京,在北京城大兴土木,修建紫禁城。太庙建成后,院内要种植柏树。太庙所在的位置以前是个河滩,到处都是沙石,在上面种树,谈何容易。连种三年太庙的树无一成活,朱棣大怒,种树的人纷纷掉了脑袋。

  主管种树的官员赶紧找人想办法,有人出主意说:“只有皇帝亲自种第一棵树,感动神灵,太庙的树才能成活。”其实这是“绑架”皇帝,推卸万一栽种不活的责任。同时,去找了一个善于种树的人鲁某,自己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鲁某虽然善于种树,可是要在这除了石头就是沙子的地方种树,也没多大把握。一天晚上,在散步的时候,脚一歪,竟然陷在沙土里,于是有了主意。

  一切准备就绪后上报皇帝选择吉日亲自来种树。没想到种树大获成功,一年下来,不仅一棵树都没死,柏树苗棵棵成活,而且非常茁壮。

  鲁某采用了什么方式确保永乐皇帝中的树成活了呢?

  原来,他把质地松软肥沃的黄土放进树坑里,包裹好树根,采用带土移栽的办法种植柏树,柏树得以成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种树的技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