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那另一只耳塞给了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那另一只耳塞给了谁

2016-09-2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另一只耳塞给了谁

  那另一只耳塞给了谁

  前两天上楼去翻找一本书,忽然在一个落满灰尘的箱子里,看到了我曾经用过的随身听,和一些磁带。当时的我有些恍惚,仿佛刹那间回到曾经在大山当中的日子,仿佛刹那间打开了记忆之门,想要把那段日子与别人分享。

  正在我想着要为自己的这台随身听写点什么的时候,却从网易论坛获得正在纪念Walkman的这么一个活动。难怪有人说,人生许多事情都是说不清楚,都在冥冥之中早就有了安排。

  我购买这台随身听的那一年,我正好在大山当中的一个供销社上班,那时候正好是随身听非常流行的时候,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骑着自行车,腰上别着随身听,耳朵里塞着耳朵的年轻人。他们听《外面的世界》、《北方的狼》嘴里嚎叫着:“我曾经一无所有……总是问个不休……”

  当然,这不是让我购买随身听的理由,我购买随身听是因为我在一个太阳高照的冬日,在小河边看见一位年轻男孩子和一位年轻女孩子坐在草地上,他们的耳朵上都挂着一只耳塞,嘴里哼着相同的歌词,唱到激情燃烧的时候,他们会互相轻吻一下对方,这样的画面就像一颗子弹,击中了我年轻的心。我当时也时无比渴望有女孩子的爱降临到自己头上的年纪。正是文章里所说的青春年少爱做梦的年纪。

  何况我当时暗恋的一位女孩也十分喜欢唱歌,所以说,我购买随身听的动机就来自于这样的画面,我也无数次的憧憬自己能够和自己暗恋女孩子一起坐在太阳底下,同听一首歌。(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于是,我做出了购买随身听的决定。因为,在当时我的大脑当中,我曾无数次的出现这样一个画面,那就是我和自己这位暗恋的女孩子坐在一起,我的左耳同她的右耳帖在一起,我们的耳朵里都塞着一个耳机,嘴里哼着相同的歌曲……所以直到今天,我仍记得,我写给她的信中,曾经出现这样的一句话:“你是否愿意和我坐在一起听随身听……”

  后来,随身听买回来了,却一直没有机会向暗恋的女孩子表达出我想要和她一起听歌的机会,每一次,我躺在床铺上听随身听的时候,会有很多的理由有很多的勇气,可等到真的面对她的时候,我却手脚失措,不知道说些什么。

  日子流逝,暗变的女孩子成为了自己小孩子的妈,我却只能用这台随时听来打发属于大山当中的寂寞时光,虽然有时我也想,我的另一个耳塞到底会塞在哪一位女孩子的耳朵里?想来想去,最终却没有结果。

  等到我谈婚论娶的时候,随身听早已经不再流行,偶尔拿起也已经寻找不到当年的乐趣,何况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手机、MP3、MP5都已经交替出现,我也早已经成为了一个孩子父亲,为了生存,为了发展,我一日一日的让自己的心沉浸于琐碎的事务之中,早已经没有了当年想有一个随身听和女人一起听的激情。只是现在记起那段时光的,想起那随身听的时候,才发现那曾经的激情依然在心头激荡,就如那些曾经的老歌,还时不时的在我耳边回响,始终不肯远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