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岗上和洼地里的麦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岗上和洼地里的麦子

2016-09-25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地块不平,种子落下去就有了高岗上和洼地里的区别。

  浇水的时候,高岗因为地势高水流不过去,农民就在水能流到的地方挖了个坑用铁锹弄了几下子水泼了泼,算是给高岗上的麦子浇了水。高岗上的麦子知道那几铁锹水根本解决不了它的饥渴。而洼地的麦子还没有想,水已经没过它的脚踝,它欢快地喝了个够。

高岗上和洼地里的麦子

  施肥的时候,因为上高岗拉车费力,农民往高岗上施肥就少。高岗上的麦子知道,那里贫瘠。洼地里的麦子还没有想,肥料已经在它的脚下了,它欢快的吃了个够。

  月光如水的夜晚,洼地里的麦子早睡着了。高岗上的麦子却睡不着,它在琢磨怎么早一天离开这个贫瘠的地方,它知道它这辈子是没有希望了,不过它想它的后代是有希望的,也许它的后代会落在洼地,它唯一能做的是积攒所有的力量,利用所有可利用的条件尽力使自己早些成熟。 www.WENzhangba.com

  烈日下高岗上的麦子咬牙坚持着,它相信它心中的梦想一定可以实现,它更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洼地里的麦子密密匝匝,它们的脚下永远温,烈日好像晒不到似的。

  过了几天节气到了芒种,多数麦子都熟了。高岗上的麦子也在微风中向农民招手,它用沙哑的声音告诉农民它已经熟了。可是,农民走到了洼地的麦子跟前,洼地的麦子还泛着青光,农民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走了。

  又过了两三天农,民再次来到田里,这一次他带着镰刀,虽然洼地有几棵麦子依然泛青,农民望了望田里的麦子,弯腰割了起来,他不能再等洼地里那几颗麦子,因为节气在催着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