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光用眼看,是看不出真假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光用眼看,是看不出真假的

2016-09-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光用眼看,是看不出真假的

  作者:黄小平

  一次,去拜访一位文物鉴赏大师。去时,特意带去了家里珍藏的一只瓷瓶。据祖辈们说,这只瓷瓶是清代官窑生产的,但从未经过专家鉴定,也不知是真是假。

  来到大师家,我把瓷瓶摆放在他眼前,请他看看是真是假。“光用眼看,是看不出真假的。”大师说。

  “你是鉴赏大师,怎样才能辨别它的真假呢?”我问。只见大师小心地端起瓷瓶,细细地观察起来。足有几分钟后,大师又用手掌轻轻地触摸着瓷瓶,好像在感应着什么。然后,大师把瓷瓶举到耳边,用手指轻叩瓷瓶,侧耳倾听着什么。这一切过后,大师才说,这瓷瓶是真的,是清代官窑生产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识文物,同识人一样,光用眼看,是看不出真假的。”大师说,“用眼睛看,仅是第一道工序,更要用耳朵去听,用感官去触摸,用心灵去感应,只有这样,才能识其真假,分出君子与小人、真诚与虚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