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带走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成长带走了什么?

2016-10-19 作者:殇云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是一个过程,成长意味着经历和阅历的增加,慢慢由懵懂无知走向成熟。我们曾经憧憬过能快快长大做大人能够办到的事,买自己喜爱的东西,做那些看似随心所欲的梦,随着岁月的流逝,在我们渐渐成长为大人后才明白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并且十分的糟糕。遵循这世界的守恒定律,当你得到些什么时总会失去些什么,成长的快乐与否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体会,得到些什么我们比谁都清楚,但我们好像因为长大失去那最初的纯真和那颗爱透彻心。

  一双观察世界的眼睛

成长带走了什么?

  曾经的我们总是用我们好奇的眼睛来看待这个世界,不管发生什么都会感到好奇与有趣。但是我们通过书本或是长辈的渐渐影响,我们通过了一定的词汇和认知了解了这世界,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这个熟悉的世界,不管如何都不会去过多的关注了,因为它好像太熟悉了。从另一方面是否是我们把自己困在了一个地方而逐渐失去那曾经去探索世界的好奇眼神

  一颗勇敢面对的心

  是不是觉得小时候总是那么勇敢,不管想什么都感觉能够得到一般,那时候我们什么都敢想也敢做,根本不知道害怕是什么,现在想起小时候也佩服那时候的勇敢。长大后的我们现在都觉得自己不管做什么都束手束脚,因为长大我们想的更多也更有逻辑,做事情开始考虑结果会如何,却也是因为如此有些不知道结果的事不会去做也不敢去做,因为想的多,把那颗过去勇敢无畏的心抛弃在了成长路上。

  一具活力无限的身躯

  还记得每次跟小朋友玩,总觉得心里不公平,为什么小孩子总是那么活力无限,而我们成长了力气是提升了,而耐力却是大不如前了。我们现在只要是做一些事就觉得心力憔悴,各种烦心事弄得我们疲惫不堪现实中我们毫无生气,面对上班总是那副死气沉沉的面孔和戾气附身的身躯。真的是成长带走了我们的活力还是我们自己失去了坚持意志。(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味的开始追名逐利

  金钱这词从小陪伴至今,小时候我们知道钱能买好吃的好玩的,还记得小时总喜欢求着爸爸妈妈长辈们希望能用同情心来用金钱来帮我们买喜爱的东西,但是往往这招并不奏效,可能也是这点,才在小时候才会有快快长大的愿望吧。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加我们喜欢的东西也跟着我们一起长大,曾经的玩具变成了各种名车豪宅,价格也是高到自己都仰望。为了自己的欲望开始各种追名逐利,被社会世俗带到了一个无止境的欲望深渊中。到头来,成长并没有实现自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的愿望,好像还是曾经那个桥段看着别人买了你憧憬的东西,你只能干瞪眼。

  一个内心喜欢的梦想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梦想大致都是赚很多钱买好多东西,却不知小时候老师让我们回答“你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那眼中的闪闪星光。如今我们都被世俗污染,心中有想做的事也不敢表现出来害怕别人鄙视和说道,跟随着大流做着那些所谓的“金钱梦”。 人生最大的价值就是把自己喜欢做的事做到极致,就展现出了人生的最大价值,希望你还保留小时候说出梦想的热血和激情,过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生。

  或许成长并不是那么快乐,就想围城一样,城外的希望看见城里的世界,城内的羡慕城外的无限精彩,不管我们现在是在人生的何种阶段,都不要去羡慕什么,因为这时的你才是最真实也最美好

  附

  人生繁华泡如影,无意浮沉荣辱时。

  回首驻望浮生梦,不负红尘得失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带走了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