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空

2016-10-22 作者:常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空

  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可是当跳出这个时代的范畴,思维提升到时空宇宙这个层次上之后,总会为自己知识的储备量不足而感到困惑。尽管赋予了自己大脑自由的想象的权力,但是在会感觉到到了思维的尽头不知何去何从。下面摘抄了一段我读过之后感触很深的一段话。

时空

  当我们跳出低纬度的的视角去思考这个世界,时间和空间是一个混合的概念,时空的本质是物质的散漫状态,而时间只是物质状态变化的一种度量。时间的箭头是基于热力学方向(闭合系统中的熵总是随时间增加的)、心理学方向(取决于热力学方向)、宇宙学方向(方向不定,但根据人择原理,现在它与前两个方向一致)的。关于广义相对论和时空曲率的一些论证及推论让我们看到通过旋转黑洞、虫洞进行时空旅行的可能性。

  关于时空的哲学原理是:时间很容易令人产生“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错觉,其实时间仍在,是我们在飞逝。

  时间用以在大尺度范围内统一度量个标记物质状态的变迁,单对于每一个生命个体来说有时并不受止于此,一个人的生活越充实相对来说他的时间就越多,有人说生命就像一本小说,好不好在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内容是否精彩。如果说人们共享物质基础,那么何以区别不同的生命个体,凭借思想言论行为,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假如一个人死了,但是他的思想言论行为仍为人们所记忆并指导着实践生活,那么这个人真的死了吗?其实人总是可以永远的活着的,只不过形式不同罢了,千百年后仍然在这土地上生活着的人们,不也正是我们自己吗?(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在每个晚上临睡之前,关上电脑,放下手机,不妨让自己的思想在无人的天际遨游一次。相信每个人都会体会到思维穷尽的感觉,真真切切的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但是又会感慨到自己思想力量的强大。

  所以在每天将自己的生活过好,自己的生命也会是一本精彩的小说。时间是挤出来的,在时间的数轴上努力让那条记录自己的波线有着大幅度的跳动。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当自己坐在那里无所事事,地球照样转,他也不会给自己查着这到底是围着太阳转了多少圈。而你同样也不会影响到任何别人,所以抛去整个社会的人际关系和一些琐事,这一段时间你对于整个世界或者称为这个宇宙来说是不存在的。即你在这一段时间内,便从世界上消失了。时间对于你来说,也只是记录的你体内的各种生命活动。从高级生物来说,时间对于你是没有意义的。

  “时间和空间是一个混合的概念,时空的本质是物质的散漫状态,而时间只是物质状态变化的一种度量”,不知道你对于这句话是怎样的理解。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去看待我们生活中的时间,是不是有种亲切却又陌生的感觉。从来没有认真的思考过它,总认为它是天经地义存在的,其实不然,它是人们创造出来的,并且经过时间的沉淀大部分人们对它的认识已经固化。从来没有想过,跳出这个范围去看看自己所居住所生活的世界。这个世界到底是个怎样的,每个人的认知总是有限的,但是在发现的过程中,也总会学习到新的东西。

  ……

  思维的高度取决于自己,常思则多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