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场办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现场办公

2016-10-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场办公

  现场办公

  文/赵元波

  七月的骄阳挂在天上,火辣辣的,就像个火球,把整个城市烧得如同砖窑一样燥热难耐,到处都是白花花的一片,让人睁不开眼睛,天晴得让人害怕,要把人身上的水分给榨干一样,随便走几步,身上就汗晶晶的,洒水车刚洒过水就被蒸腾掉了,没有一丝风,到处都热烘烘的,路上的行人都尽量往树荫下躲,这鬼天气,咋就那么毒呢,还叫人活不活了。

  不远处有一棵大榕树,就像一把大伞一样,遮住了一大片绿荫,这是一个丁字路口,人流量特别大,是那些摆摊做生意的人的黄金宝地,特别是在上班的时候人更多。

  真是怪了,树下聚集了一群人,围的是里三层外三层,不时还传出来两个人对骂的声音。又出什么事了,往人群里一看原来是两个补鞋匠在为争夺榕树下的一个摊位正怒目相向,一胖一瘦,谁也不肯让步,胖子手里拿着钉锤,瘦的那个也不甘示弱,拿着一把剪子,人越集越多,空气就像被加了热就要爆炸一样,一场冲突即将发生。

  这夏天的天气就是怪,说变就变,不远处的天边传来了隐隐的雷声,闷闷的。

  “住手!各往后退五步,我是警察。”真是晴天霹雳,这警察,来得可真及时,声若洪钟,很有震慑力。 wwW.wenzhangba.Com

  这警察,没穿警服,看起来就身手不凡,一个箭步,一下子就站在两人之间。两人不由得往后退了五步,手里拿着的家伙都丢在了地上。

  一听是警察,这两人刚才对骂的那架势完全没了。低着头,等候警察的处理,在公共场所打架斗殴争摊位,被警察抓了个现行,你就等着受罚吧。

  “是跟我到派出所解决,还是现场办公就地解决?”警察发话了。

  “当然是现场办公就地解决啦!”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到派出所肯定是要严加处置的,两人心里都明白。

  “既然你们答应现场解决,就听我说,你们同为修鞋师傅,应该是同行,相互照应,而不应该互相打架抢地盘。俗话说得好,冤家宜解不宜结,各退一步,各在一边不就行了。”既然有警察这么一说,两人都愉快地接受了调解,借坡下驴,就为争个摊位弄个头破血流也不值呀。

  事情得到圆满化解,天气似乎也不那么燥热了,起风了,人群渐渐散了。

  以后的日子里,在大榕树下乘凉的时候,我遇到了那位警察,说起那天的事,警察说:“我哪里是什么警察,只不过见事情紧急,迫于形势,才脱口而出,冒充了一下警察,我只不过是个当兵的,要是那天他们不同意现场办公解决,我这假警察可就露馅了。”

  原来如此。好个警察,好个现场办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现场办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