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让你的梦想“沉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让你的梦想“沉睡”

2016-10-28 作者:神.奕 来源:神.奕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不要让你的梦想“沉睡”

   最近在看凌志军的《成长成功更重要》这本书。里面讲了很多成功人士的成长故事。他们都是微软的优秀人才,他们的这些成功和小时候的成功教育密不可分;不是说他们的小时候生活在一个多么优越的环境,或者有着多么优秀的父母教给他们知识,他们的成功都是因为他们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定位。有的人早点,有的人晚点,但最终都找到了;他们小时候也调皮过、犯错过,但对自己的未来总是充满信心;在人生的路上总是抱着一颗坚定的心做自己的喜欢的事并执着追求

   一边看的时候,我一边在回顾我以前走过的路。顿时感觉自己像白活了一场一样。

   从小我是个特独立的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和那些成功的人有个相似之处,似乎是我的优势,但我小时候并不爱看书,也没有广泛的兴趣,我对我的人生都是在不成熟的状态下进行了不合理的选择。家里没人管我,我的所有知识都是在学校从老师和同学那里获得的,所以我特别在意老师或同学说什么。我习惯地跟着大伙的步伐走。从高中分科时跟着大家选择理科,到后来大学选专业时跟着大潮走选择女孩子并不多的机械设计;毕业后觉得不好找工作继续读研,我从来没想过跳出自己的思维去选择自己的喜欢的专业学习,依然选择这个我并喜欢也不擅长的领域。看了这本书后,我突然意识到我的人生都被我浪费掉了在我不喜欢的事情上。

   二十几岁了,我才开始思考我的人生,思考我未来的路。在进入研究生生活的第一年里,我开始试图寻找自己的

  兴趣点。我尝试过在外面兼职;试图过自己创业;但都是半路而废;我想做起来自己都感觉不到激情的事情应该就是自己不喜欢的。因为心里觉得郁闷,我觉得现在的人大家生活都很忙绿很烦躁,没有多少人愿意听你倾诉,所以我选择与自己对话;我经常在自己的空间里给自己留言;有心结的时候找一本书安静地看着,看了之后有什么感悟又给自己写出来,有励志的、有激励人心的话自己说给自己听,自己给自己打气;渐渐地发现我对文字有一种热爱。我开始寻找写文章的网站,每天徜徉在文字的世界里我觉得很开心;慢慢地我有了自己想要写作的一种冲动,我没有什么功底,但就是觉得写这些东西很开心。我希望与人分享自己生活的体验和感悟;我希望自己写的东西对别人有些帮助。 www.wenzhangba.com

   在构思文章的过程中,其实是我们对生活的一种反思和领悟。在这个过程中,我成长了。我不知道我是否帮助了别人,但我自己受益最大。有一些东西我之前觉得是对的,但当我想要用文字来表达时,却觉得很模糊,我无法清清楚楚地表达那个观点,在我反复琢磨的过程中,我会发现一些新的思想,原来以前自己坚信的东西也带有某些偏见。看到自己写的文章被通过并被人浏览,有一种很自豪的感觉,内心自信心也在膨胀。

   当你在做自己喜欢的一件事时,你不会在乎周围的眼光,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在一个自由的天空飞翔,这感觉实在是太爽了;也许有时你也会感到迷茫、感到自卑、感到无所适从,但这时你已不再害怕,你不会因为不够优秀而自怨自艾,不会因为碰到挫折而自暴自弃,因为你已经感到梦想的力量,对,就是梦想的力量,它在召唤你,试图唤醒你沉睡的灵魂,让你充满激情和力量去面对所有的挫折和困难,让你感觉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并实现这种价值;你无所畏惧,将所向披靡。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你的梦想不再沉睡,让你的才华不被浪费,让你的人生焕发光芒。不做别人眼里优秀的那个人,做自己心中最好的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