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秋天需要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秋天需要阳光

2016-10-29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秋天需要阳光

  前几日,觉得天气挺舒适,不冷不热,可这个星期以来,连续阴雨天,气温骤降,冷的我毫无准备。往年这个时候该是收稻谷的时候,如今,金黄的稻谷倒在田里,细雨绵绵,无法收割,让不少农民开始犯愁,再阴冷下去,这些谷子该是要糟蹋不少了。

  听到李建病倒的消息也是忽然间的,8月底只听说有点不舒服,需要请病假住院,到这个月底也才两个月,突然听朋友说,他病的很严重了,是肝癌晚期,怕是时间不多了。

  忽然间的冷,忽然间的听到噩耗,这个秋天真的让人有点不适应,大概是因为天冷、心疼的缘故,近期下班都不愿出去逛街了,也不愿同事一起打牌了,全都窝在被子里,因为只要聚到一起就会谈起李建,我们身边朝夕相处的兄弟,说到他,我们总会眼眶湿,感叹生命在疾病面前的脆弱,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如同这晚秋的冰冷无情,说来就来了。

  李建虽是一名普通职工,但为人热情,慷慨大方,积极乐观,跟每个人都笑脸相迎,我们怎么也想不到今年才四十多岁的他会患上此等重疾,难道,人的命运真的天注定吗?难道,老天真的不能赐予我们每个人健康的身体吗?我们一开始都在怀疑谣言,说谣言真的好可怕,但我们心里都明白,没有谁真的那么狠心去给别人编造重病的谣言。(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9月底我们一行几个同事,专程去他家探望,那时的他看上去消瘦了些,没有了之前的圆润,此时还不算很瘦,大概那时的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具体病况,他还是那么热情的招待我们,就像平时我们去他家聚会一般,只是此刻他家的厨房里飘溢的不再是饭菜的可口香,而是中药的苦味。10月底再见到他,身体消瘦了很多,脸色发黄,脸颊骨突出,跟两个月前的他截然不同,此刻我们甚至都不敢用眼睛看他,那份治疗无望的无奈,那份病痛的折磨,都写在他的脸上,同时也刻在了我们的心里:健康原来真的比什么都重要。“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如今在我们看来,健康是无价的,没有了健康,生命都没有了,爱情也就成了瞎扯淡。接下来的治疗可能会让他很痛苦,可是只要治疗,希望还是有的,我们希望老天能赐予力量,给李建兄弟一个活下去的机会。

  一个人的病倒,意味着整个家庭经济的沦陷,我真心希望身边的每个亲朋好友都健健康康的,不求大富大贵,但求一切平平安安,祝愿兄弟能早日康复,回到工作的大家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个秋天需要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