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中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中的风景

2016-10-29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风景

  山东 魏国华

生活中的风景

  时间的长河慢慢流淌,波浪翻滚冲刷,黄金慢慢沉下,映射出一幕幕那曾经令我如此着迷的风景。

  一

  九月深秋,大街上熙熙攘攘。水泥地面依然呈现着它灰蒙蒙的脸。道路两旁的树也已干枯,只剩几根树枝无力的伸向天空。一辆拖拉机远远驶来,驾座上坐着在田野里忙碌了一天归家的男人女人。女人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皱皱巴巴的桔子,用黑绿的手,一点一点剥开。掰下一瓣塞到男人嘴里,男人黝黑的脸上满是幸福笑容,继而又专注的开着拖拉机……

  风吹日晒让她不再妩媚动人,让他不再英俊倜傥,可是爱却是永恒的,坚定地,无悔的。这爱的风景让我着迷。

  二

  繁华喧闹的集市上,一个小姑娘正瞪着大眼睛望着晶莹剔透的糖葫芦,身后站着他的穿着皱皱巴巴衣服的父亲。小贩机灵的说:“这糖葫芦可好吃呢,快让你爸爸给你买一串,就一块钱。”小姑娘满怀期待的望着爸爸,他翻遍口袋,掏出两张皱皱巴巴的五角毛票,不好意思的递给小贩。小姑娘如愿得到了糖葫芦。她拿着它,放在鼻前嗅了又嗅,又将它递到爸爸跟前。“爸爸,你先吃!”“爸爸不吃。”“不嘛,就让你先吃。”爸爸拗不过,低下头,轻轻咬了一小口,在嘴里慢慢咀嚼,甜蜜的表情像品尝山珍海味。他抱起女儿,笑呵呵的离去……(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贫穷,这不算什么。贫穷丝毫没有改变他们的爱,反而使这份感情弥足珍贵,这充满亲情的风景,让我着迷。

  三

  又要返校了,我拿起行李就朝学校走去,您和爸爸竟一同把我叫住。我不敢看你们,因为我怕控制不住自己眼泪。迟疑了一会,我慢慢转过身,将一丝微笑勉强挂在脸上。金色的阳光下,你们就那样伫立着凝视着我。我惊异的发现,妈妈那随风飘逸的头发中多了几缕银丝,几条深深的皱纹无情的爬上她的额头,那深邃的眼眸里竟流淌着牵挂的爱意和泪水——心里一阵发酸,泪水禁不住恣意流淌了下来。我为刚才那不告而别的表现后悔不已。是啊,无论你怎样刻意逃避,始终逃不出妈妈那充满留恋爱意的牵挂的眼神

  我们就这样呆立在漫天飞舞的落叶中,凝固成风中的一幅绝美的风景。

  每一片落叶都是一个舞者,它们在风中飘左飘右,飘上飘下,呼的打一个旋,像戏台上青衣小旦的一个腰身轻摆,虽无限妩媚,却最终抵不过地心引力,慢慢地,带着对风的无限眷恋,落下……想要轻舞飞扬的我,又如何能抵得过妈妈那充满爱意的牵挂呢?这风景,让我着迷。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得眼睛。细细观察,用心感受,你就会为生活中有无数爱的风景,这风景,让我着迷,让我沉醉。

  让我着迷的风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中的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