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年能做多少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年能做多少事

2016-10-29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挑担打电话听他说,这个周六、周日他们单位不休息了,要加班;以前他们很轻松的,每个星期都是双休。一年四季,三季过完,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四分之三,单位领导一看,任务才完成四分之一,这下着了急,想用剩下的四分之一的时间,完成四分之三的任务。

  这种现象恐怕不是他们单位独一无二的。很多单位如此,很多个人也是如此。

一年能做多少事

  以前,我们常常年终总结才发现,计划没有实现,坐在那里发半天愣,一面后悔有些事情做得不够,有些时间不该浪费,一面又陷入新一年的憧憬中。

  年复一年,我们匆匆而过,很难找到自己的进步。

  我先来检查一下自己吧。

  在多数人眼里,我不过是因为脑干出血不会走路,什么也做不了的废人;没有人给我指派任务。但是,我自己从来都不这么认为;我了解自己的价值;所以,我一直有计划地生活着。越是没有人安排,你越是清楚应该怎样充实地生活,你的生活才是真正精彩的。

  所以,这个时间我也要看看自己一年都做了些什么。

  年初,我曾经想过要在今年完成20万字的写作,文章我做了字数统计;但是,诗歌、歌词、断句、QQ空间说说••••••我都没有统计,真正通过我的手指敲出来的字应该是够的,单看文章目前还不够。六月三十日,我开始往文章吧上传文章,多数文章获得了小小奖励,年底之前我还给自己订了新的目标,通过努力,应该可以达成,只是要拼;爱人说,我不必那么拼,她担心我的身体;听说一个和我发病时间差不多的病人,曾经一度恢复到能够走路,现在卧床,还要别人喂饭,这令爱人担心我。我不知道上苍怎么安排我的命运,我们每个人都不知道上天怎么安排自己,但是,我们了解现在的自己,在上天的计划改变之前,我们只有一如既往的努力。(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在身体锻炼方面,我扶着单杠走的长度一年是30公里~50公里,当我计算出这个数字时,还是有些吃惊:我蜗牛似的速度一年竟然也可以走那么远!看来,很多时候我们并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多么好,也不知道自己多么差;只有事实摆在面前,我们才有所了解。所以,我们有必要经常反观自己,多一些自省。

  我一年的数量高抬腿是90000多个,蹲起是20000多个••••••这些数字震撼到我:一个人坚持做一件事,不管多么简单,只要坚持连续做,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学习成绩没有提高,不过是因为你没有坚持好的学习习惯;减肥不理想,不过是因为你没有坚持每天走路••••••

  我今年发现了QQ兴趣部落,并创建了四方馆兴趣部落,坚持每天至少一帖,这是我年初计划外的。但是,昨天看到腾讯公告说关注500人以下的部落近期会被关闭;我好不容易才琢磨出一些部落的事情,虽然惨淡经营,可是不想它被关闭,我要努力。有些事情你没有去试就放弃,只有后悔的份。我不想后悔。

  每个人一年都可以做很多事,也可以年复一年一事无成,在于你干什么,怎么干。

  年底还没有到,但是,新的一年已经在向我们招手,我们立即检查一下自己的进度,看看计划完成情况,不要像开篇谈到的那个单位那样瞎着急;如果需要加把劲,我们还有一点时间去拼,不要再在年底无奈地“望洋兴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年能做多少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