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化职能建设,使职能定位更加“精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强化职能建设,使职能定位更加“精准”

2016-10-31 作者:玉珏 来源:玉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强化职能建设,使职能定位更加“精准”

  2000年8月,一个崭新的机构名词出现在检察事业发展的舞台上。这,就是“侦查监督部门”。

  为了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1999年4月,最高检将原刑事检察厅分设为审查批捕厅和审查起诉厅。2000年8月,最高检再次进行机构改革,将审查批捕厅更名为侦查监督厅。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使机构名称更好地体现其所担负的职责任务,使其职能定位更加‘精准’。

  侦查监督部门是检察机关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审查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的重要职责,对于打击刑事犯罪、保证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正确执行具有重要作用。(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坚守底线,建立监督制约机制。逮捕是最严厉的刑事强制措施,用之得当惩治犯罪,用之不当侵犯人权。要坚守法治精神、监督意识、担当意识,保障程序的正确执行。

  提高认识,强化素质业务能力。提高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执法思想、执法理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侦查监督的能力。

  为民务实,让人民更加安心。机构改革后,侦查监督部门的工作更加贴近老百姓的生活,侦查监督打击犯罪的利剑始终指向危害民生犯罪,竭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