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迟钝的醒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迟钝的醒悟

2016-11-05 作者:雨中语录的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迟钝的醒悟

  这几天一直静不下心学习,一直找原因也没找到,今天和朋友打电话聊天中才发现问题所在。原来学习真是件辛苦的事、也是无趣的事、更是枯燥的事,所以作为最平淡的人类中的一员,我是懒散而堕落的。学习中学习新的知识和新事物是最辛苦的,而看书是最轻松的,因为你有时真的只是看书而已,更何况她比那些知识有趣的多。所以我才在学习时看超不过十分钟肯定瞌睡的要死,然后换一下方向不瞌睡了,再看还是和以前一样,周而复始,恶性循环直到你放弃为止,而后立刻重生。我一直问自己是不是因为太久没学习,学习已经成了负担,为什么会这样子,是否十几年养成的习惯,我用了不到一年或是更少的时间就把她荒废殆尽,灰飞烟灭。应该是有这个原因存在的,主要是一开始学习的目的就不强,为学习而学习、为应付考试而学习、为不被父母唠叨而学习、为自己以后找个好工作而学习。可是我们都忘记了,人的一生都要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不断的成长,应该是当我们离开校园就把书本和学习抛之脑后,有可能在心里或是跳起来大喊我终于解放啦!(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是应试教育的悲哀,也是孩童时的我们就没有意识到或是成年后也没有认识到学习真的不止在学校,你的学习习惯和能力要一直陪伴你一生,如果你想变好,你要付出的代价就不再是轻轻松松的学生时代。要不你就停止不前、要不你就奋永直前,可是道理很多人都懂,到自己这就自动屏蔽和转弯,其实有时候多看看自己,回归零的心态

  兜兜转转,接近三十岁的我,才明白这个道理,呜呼哀哉!呜呼哀哉!呜呼哀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迟钝的醒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