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深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时光深处

2016-11-04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光深处

  时光深处

  一

  一个人的苦难是有限的,再多的烦恼痛苦,于一个浩渺无边永恒无际的宇宙来说,都不值得一提。

  地球不过是宇宙的一粒尘埃,而你不过是地球的一粒尘埃。这样一想,你会知道你有多么的渺小。你那点痛与烦,即便被放大一千倍一万倍,只要旷野的风一吹,顷刻间,便会烟消云散了无痕迹。

  你站在你生命的山峰之巅,即便那山多伟岸石多坚硬,可是终究是站在时光的流里。无论你拥有多么光辉灿烂的一生,都会随着时光荡然无存。所以,于时光而言,你带不走什么,一切终究要被时间挽留,包括你生命中的一草一木、一呼一吸。

  二

  物理学中,光是宇宙第一速度,可即便驾驭着光在宇宙旅行,你都会生出悲哀的。光以每秒30万千米的速度旅行,想要到达肉眼可见的任何一个星球都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光从距离地球最近的月球到达地球需要一秒多种,所以你看到的月亮不是现在的月亮而是1秒钟之前的月亮;光从太阳到达地球需要8分钟,所以你看到的太阳也不是现在的太阳,而是8分钟之前的太阳。据说,人类肉眼可见的最远的星云是仙女座星云,距离地球250万光年,也就是说,你看到的不过是它250万年前的模样,即便你夜夜与它相对,它却是站在250万年前的时光深处与你相望。(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同样,你可以想象,地球对于其他遥远的星球而言,你传递过去的每一份信息要到达那里,或许需要几年几十年甚至上万年。

  这样一想,总使人有种今夕何夕之感。

  你不知道你是活在过去还是未来,但是,你一定活在时光深处。

  三

  这宇宙不知道存不存在时光隧道。如果有,通过它,我们是否就可以穿越到过去或者未来?

  穿越到未来不置可否,但据“祖父驳论”的理论推断,回到过去,这定是很难的。

  “祖父驳论”是这样假设的,如果你穿越回到过去,遇到你的祖父,在他还未生育之前将他杀死,那么你又是谁呢?

  以此看来,时光如流,每一段岁月都会成为绝版的过往。

  四

  一部史书,你从文字里能读出烽火硝烟英雄豪杰。

  一截木头,你从年轮里能读出风潇雨晦容颜暗换。

  一枚落叶,你从叶脉中能读出四季变换风雨残年。

  一帧老照片,你从泛黄的底片能读出沧海桑田世事更迭。

  五

  闲下来,听罗大佑唱那首感伤的《光阴的故事》。歌词中这样写道:

  “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圣诞卡

  年轻时为你写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过去的誓言就象那课本里缤纷的书签

  刻划着多少美丽的诗可是终究是一阵烟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

  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

  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依然的笑容

  历经一段岁月回望过往,触摸到的,是时光深处的暖,与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深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